“疫”路同行 中國人壽全力保護保險消費者權益

2020-04-01 16:34:07  來源:映象網  責編:石麗敏

  堅持“誠實守信、客戶至上”的原則,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人壽”)積極創新産品研發,應用科技賦能服務,不斷強化消費者權益保護。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中國人壽更是以保險消費者為中心,創新防疫服務,保障客戶權益,提高服務效率,持續提升客戶服務體驗。

  以客戶為中心打造産品,保客戶無憂

  中國人壽一直堅持嚴格、科學的産品開發體系,高度重視消費者權益保護,“以客戶為中心”開展市場客戶調研、專項調研及行業交流,不斷推出滿足客戶需求的保險産品。

  疫情期間,中國人壽通過官網公告方式,對31款長期重大疾病保險産品進行新冠肺炎保險責任拓展,給客戶提供更多保障。

  以誠信銷售為本,讓客戶更安心

  中國人壽對銷售人員嚴格培訓和管理,以誠信無欺作為銷售根本。投保時採用人臉識別、空中簽名、錄音錄影等技術手段保障客戶合法權益,投保後對於長期壽險新單提供100%回訪服務,全面保障客戶合法權益。

  服務e線牽,讓客戶更省心

  中國人壽提供95519客服電話、微信、手機APP、網絡等多種便捷高效的線上服務渠道,滿足語音、文字、視頻等多樣聯絡需求,空中投保、電子保單、移動理賠讓客戶充分享受各類便捷的線上服務。

  疫情期間,中國人壽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在業內率先啟動95519客服坐席居家辦公,提供7×24小時“不掉線”聯絡服務支持。推出“不跑腿”“不見面”線上自助辦理和溝通渠道,非常時期的保單服務舉措,全力保障疫情期間客戶服務訴求。

  線下網點配套設施完善,確保客戶臨櫃安全

  中國人壽創新運用人工智能等技術助力傳統櫃面服務網點升級,自主研發“智慧櫃員機”,搭建線上線下融合的自助服務通道,客戶可便捷辦理智慧身份識別、綜合信息查詢、保全業務辦理、憑證自助列印等多項自助保單服務,提升客戶臨櫃服務體驗。

  疫情期間,中國人壽在櫃面網點門口醒目位置張貼了防疫標識標牌,配備體溫槍,為臨櫃客戶檢測體溫,網點每天定時消毒,櫃員佩戴口罩、手套上崗,確保客戶安全。

  理賠舉措溫暖升級,不負客戶相知託付

  中國人壽為客戶提供主動、迅速的理賠服務,打造了以AI為特徵的“理賠支付+移動理賠+快捷支付”的全流程智慧化作業理賠模式,提升了客戶服務體驗。在發生重大突發事件時啟動應急理賠服務預案,主動尋找出險客戶,開通綠色通道。對於身患重大疾病且滿足理賠條件的客戶,中國人壽提供“重疾一日賠”服務。

  疫情期間,中國人壽快速開通7×24小時線上理賠通道,針對新冠肺炎的客戶取消定點醫院、等待期、藥品及診療項目等限制,購買了費用補償型醫療保險的新冠肺炎客戶取消免賠額限制。

  更多關愛,延展服務內涵

  中國人壽攜手第三方服務供應商,為客戶提供全球緊急救援服務,超過151萬家醫療服務商和精通多國語言的專業救援專家為客戶提供7×24小時的全球服務,為客戶打造一站式關愛服務平臺。

  疫情期間,中國人壽聚焦客戶需求,推出線上關懷活動,向客戶提供稀缺醫用消毒産品,邀請資深醫師直播疫情防護指南講座,發佈居家健康、復工防疫等資訊,服務客戶安心防疫、安全出行與復工。(映象網 記者 劉磊 通訊員 劉富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