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寶公安黨委:架起黨風廉政“高壓線” 築牢拒腐防變“防火牆”

2020-04-02 13:49:3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日,靈寶市公安局召開黨委中心組黨風廉政專題會議,認真全文傳達學習中央《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以下稱《規定》)精神。靈寶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李小豆作主題發言,並與在座的黨委委員進行了集體廉政談心,黨委班子成員分別作交流發言。靈寶市紀委監察委派駐公安局紀檢監察組組長趙揚平對2019年公安局黨委抓主體責任落實、黨風廉政責任制落實、作風建設等進行了回顧點評,並提出建議。

  李小豆指出,《規定》是加強黨的建設、健全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制度的綱領性文件,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定力和戰略定力,釋放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強烈信號。黨委委班子成員要肩負起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好《規定》要求,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李小豆強調黨委委班子成員一要不辱使命,不負重托,為靈寶公安發展盡全力,要從大局出發,從工作出發,相互包容、相互理解,切實履行好第一責任人職責、“一崗雙責”,不折不扣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二要加強學習、提高理論素養和業務能力,從講政治的高度,抓好責任落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把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轉為踐行“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三要忠誠履職、維護穩定,推動靈寶公安工作再上新臺階;四要嚴以律己,一身正氣,警鐘長鳴,要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地做人、做事、做官,要做民警和隊伍的貼心人、業務上的有心人,自覺接受組織、黨員和群眾監督,形成良好的示範帶動效應;五要堅持全面從嚴治警,打造忠誠乾淨擔當的公安隊伍,要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黨委主體責任、書記第一責任、紀委監督責任,正風肅紀,著力打造靈寶公安鐵軍。

  趙揚平對公安局2019年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並對2020年相關工作提出了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一是動態考核主體責任落實情況,派駐公安局紀檢監察組和局紀檢監察室相互配合,把主體責任落實情況細化量化,邊查邊糾,在監督中實現公安工作提升;二是建立派駐紀檢組與公安局內部相關部門的“四位一體”協作機制,靈通信息,完善協作;三是建立廉政風險防控網絡,實行網格化管理,由每個部門、每個單位1名黨性強的黨員兼任“廉政風險防控員”,做好基層一線的“預警人”,時時刻刻進行廉政監督提醒,強化隊伍管理。通過三個層次的架構,進行點、線、面全方位結合,形成全覆蓋、動態化的廉政建設監督網絡,扎進籬笆、擰緊鏈條,“潤物細無聲”中架起黨風廉政“高壓線”,築牢拒腐防變“防火牆”。

  會議還對擬報功單位和個人、監管系統先進個人進行了審議。(文 侯林峰 張蕓曦 易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