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加快推進“健康通行碼”跨地區互通互認

2020-04-04 16:04:2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李佳藝

【河南原創】河南加快推進“健康通行碼”跨地區互通互認

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綜合組副組長、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張若石通報河南省疫情防控最新進展情況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4月3日下午,河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專場第46場新聞發佈會。會上,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綜合組副組長、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張若石通報了全省疫情防控最新進展情況。

  4月2日0時-24時,河南省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死亡病例。

  截至4月2日24時,河南省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1273例,累計出院1250例;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3例,其中出院1例;目前在院隔離治療3例,其中本地確診病例1例、境外輸入病例2例,均為輕症;尚在醫學觀察無症狀感染者10例,其中本地報告4例,境外輸入報告6例。自1月21日起,全省已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40068人,4月2日解除觀察45人,目前有401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張若石表示,科學防疫是系統工程,應對突發疫情“數據流”,需要實時、立體共享信息。“數字化防疫”通過“線上+線下”、“人防+技防”手段,能減輕防疫檢查點壓力,方便群眾生活生産,保障人員安全流動。

  據張若石介紹,近日,國務院辦公廳會同各地區和國家衛生健康委等有關方面,推動建立“健康通行碼”跨省份互認機制。人們可以通過國家政務服務平臺獲取健康碼,跨省互通互認、共享防疫健康信息。最近,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下發通知,要求依託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加快推進“健康通行碼”跨地區互通互認。外省(區、市)來豫人員持有的國家政務服務平臺“防疫信息碼”,與河南省“健康碼”具有同等效力,各地、各單位均予以認可並給予通行便利。

  目前,河南省正在加快推進醫療服務秩序正常化,滿足人民群眾醫療服務需求。河南省衛生健康委要求各醫療機構切實加強院內感染管理,認真落實各項感控制度及流程,進一步加強醫療機構門診特別是發熱門診管理,嚴格規範“兩通道、三分區”,落實預檢分診制度,增加門診醫務人員,縮短病人候診時間,最大限度降低院內感染風險。

  其中,駐馬店市醫療機構組織志願者,在醫院門診處為群眾提供導診等服務,醫院根據患者情況隨時增加業務窗口,避免排隊聚集。鄭州市各預防接種門診持續開展“一對一”預約接種服務,根據場地情況,分批預約,統籌安排,錯時接種。鄭州大學一附院在門急診入口設置紅外線測溫儀和預檢分診點,嚴格篩查發熱人員;在門診入口處實施分時段放行就診,同時根據預約信息調整坐診醫師數量,減少患者聚集。目前,全省醫療機構已恢復正常醫療服務秩序,多地醫療機構門診量、手術量、住院患者數量達到去年同期的70%以上。(文/圖 賈親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