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魯山縣倉頭鄉:“箱包加工”讓群眾家門口就業

2020-04-09 16:56:5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4月8日,在平頂山市魯山縣倉頭鄉李窯村扶貧車間,工人們在進行箱包生産作業。一個個箱包在工人熟練的操作下加工成型,整齊裝箱等待運出。

  “我們是批量生産、訂單銷售,産品主要銷往南非、歐盟等地區,採用先進生産工藝,確保産品品質,在市場上很受歡迎。”該箱包加工車間負責人劉冰洋説。

OK【河南供稿】平頂山魯山縣倉頭鄉:“箱包加工”讓群眾家門口就業

箱包加工廠內,工人們有條不紊地作業 攝影 蔣艷偉

  據悉,2018年底,倉頭鄉挖掘整合鄉村資源,打造扶貧車間,投資46萬元,購置箱包加工機械,配備必要的設備,在該鄉的李窯村、魏莊村、清古寺村建成箱包加工廠區3處。該鄉引進河南人從眾箱包有限公司入駐扶貧車間,主要加工學生書包、背包、化粧包、女包等各類軟包,在增加貧困群眾收入的同時增加了村集體的收入,給貧困戶、村集體注入了經濟活力。

  “俺這上有老下有小的,也去不了外地。正好鄉里建了這個車間,從建成俺都在這幹,快2年了,每月最少也能拿1500元錢。不用出遠門,能照顧家裏老老小小的,還能掙錢,挺好的。”在李窯村扶貧車間幹活的易地扶貧搬遷戶劉軍情高興地説。

  倉頭鄉李窯村扶貧車間同時還是該鄉異地扶貧搬遷小康社區就業基地。目前,該基地已安置貧困人口就業23人,包括小康社區5人,每人月收入在1500元至4000元之間,讓群眾在家門口實現就業。

  “下一步,我們鄉將根據李窯村箱包加工條件進行二期投入,擴大生産規模,吸納更多貧困戶就業。同時,結合實際,在潘窯等村也發展箱包加工扶貧産業,使更多貧困群眾就近就業,提高群眾收入,確保我鄉貧困群眾穩定脫貧。”倉頭鄉鄉長楊向科説。(文 馬路 蔣艷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