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畝牡丹花山裏綻放 “牡丹經濟”讓村民生活大變樣

2020-04-15 08:49:32  來源:大河報  責編:石麗敏

【城市遠洋】【焦點圖-大圖】【移動端-輪播圖】3000畝牡丹花山裏綻放 “牡丹經濟”讓村民生活大變樣

綻放的牡丹

  近日,洛陽偃師市山化鎮新臺線兩側,數千株色澤鮮艷的牡丹進入盛花期,吸引眾多遊客前來觀賞拍照,可就是這一株株牡丹,卻撐起了臺溝村的“花樣脫貧”路。

  “以前我們的土地沒有流轉,家裏上有老下有小,一家人守在地裏,在家種小麥幾乎沒有收入。現在我們的土地流轉了,種上了牡丹,我們在自己的地裏打工,孩子和老人我們都能照顧,生活費也賺到了,土地流轉的資金也有了。”臺溝村村民紛紛表示。

  近年來,臺溝村村三委在土地流轉過程中當好群眾發家致富的領路人,2018年引入三門峽榮元牡丹種植公司在村內發展牡丹種植。2018年一年全村土地流轉就全部完成,牡丹種植達3000余畝。在村三委與該公司的溝通協商下,優先雇用貧困戶進行牡丹種植與採摘,平均一戶在採摘期收入就能增加1800元,形成了“企業+基地+貧困戶”的模式幫扶貧困戶增收脫貧,吸納本村以及附近行政村30多名低保戶、貧困戶在此就業,解決當地貧困戶的就業與收入問題。

  牡丹為媒,催生“花經濟”,臺溝村黨支部書記黃鮮紅表示,在與企業溝通後,還將繼續擴大牡丹種植面積,依託溝域經濟建設東風,打造牡丹寫生基地,發展觀光旅遊,利用好牡丹這一寶,為臺溝村脫貧攻堅增添內生動力。“牡丹經濟”是山化鎮發展特色種植的一個縮影,如今開在大美山化土地上的牡丹花正綻放絢麗光芒。如今,山化鎮的建檔立卡貧困戶數量持續降低,群眾就業品質不斷提升,村民收入持續增加,特色種植正成為山化鎮脫貧攻堅奔小康的強勁引擎。(大河報 大河報·大河客戶端 記者李曼 通訊員王晨陽李曉燕 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