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靈寶市函谷關鎮持續推進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常態化

2020-04-25 18:32:5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為鞏固省級文明城市創建成果,持續改善提升鎮區形象和群眾居住環境,河南省靈寶市函谷關鎮按照《2020年靈寶市文明城市創建重點工作》文件要求,結合實際,通過多項措施常態化推進文明城市創建工作。

  據介紹,函谷關鎮推行“重點區域市場化+村級保潔+公益崗位+黨員志願者”模式,定點配備垃圾桶,保潔員定時定路線清運垃圾;採用“上級補助+鎮級統籌+群眾自籌”的方式,設立環境衛生整治專項經費,實施常態化督導,並將督導結果納入考核內容,有力推進了人居環境整治成效。

  該鎮成立了由鎮主要領導牽頭的巡查工作組,對集貿市場攤點擺放、市場秩序、安全隱患等問題進行排查整治;為集市攤點規劃設置了清晰的攤位擺放區域,在集市日加設垃圾桶和保潔人員,清除小廣告及亂貼亂畫現象,確保地面整潔、無積水;加強集市內熟食、生肉、飲料、麵食等食品經營攤點檢查力度,嚴厲查處欺行霸市、短斤少兩、哄抬物價、制假售假等行為;重點就液化天然氣罐、線路老化、消防通道堵塞等安全隱患進行排查整治。

  函谷關鎮對鎮區佔道經營、亂堆亂放現象採取“集中整治+日常管護”的方式,在鎮區門店前設置垃圾桶,並安排區段保潔員,確保垃圾日産日清。為了鞏固整治成果,鎮城管執法中隊聯合市場監管部門對鎮區秩序進行日整治、月督查,明確沿街店舖商品擺放位置,清理廊道屋檐下廢棄雜物,並將流動攤販勸引至農貿市場內進行經營。該鎮多措並舉,持續發力,解決了店外經營、佔道經營、亂停亂放、私搭亂建等問題,確保鎮區市場安全,道路暢通。

  同時,為進一步鞏固提升愛國衛生運動成果,函谷關鎮實行“政府主導、部門協調、全民參與、科學防治”的工作體系,整合調動有效防控力量,實施開展聯防聯控工作機制,協調有序做好愛國衛生提升工作。鎮衛生院做好疫情信息的監測、分析和報告,對鎮區垃圾箱、群眾房前屋後進行消毒殺菌,開展清積水、滅蚊蟲行動;城管執法中隊和各村加大鎮區、村容村貌整治力度,消除衛生死角,清除陳年垃圾,改善人居環境衛生狀況;市場監管部門嚴把食品安全關,加強對飲食攤點、生熟食品的安全檢查,強化對門店、餐飲店的日常監督,確保衛生安全;鎮中心學校加強學校傳染病防控工作,做好師生健康教育和校園環境衛生整治。

  此外,函谷關鎮不斷加強科普宣傳力度,充分利用各種宣傳方式,教育引導群眾增強衛生防病意識和自我防護能力,促進健康教育進村、進家庭、進校園、進企業,倡導健康生活方式,持續提高廣大群眾防控意識和防控能力,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水準,營造全社會人人關心、人人參與文明城市創建的濃厚氛圍,鞏固創建成果。(文 侯林峰 陳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