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汝州市採取多項措施推動外貿外資企業發展

2020-04-27 19:20:1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期,河南省汝州市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積極採取相關措施推動外貿外資企業發展。數據顯示,第一季度前兩個月已完成進出口總值138萬元,同比增長103.3%,呈現出可喜發展態勢。

  為促進外資外貿業務平穩健康發展,汝州市加大扶持力度,對企業在外貿進出口、跨境電商、服務貿易和加工貿易等方面給予政策和資金支持,指導和幫助“三外”(外貿、外資、外經)企業開拓國際市場,改善通關環境、降低通關成本、減少通關環節、提高通關效率;積極協調幫助3家外貿企業辦理相關手續;為13家外資、外貿企業爭取上級補貼資金30萬元,緩解企業資金運營的壓力。

  汝州市在做好外貿、外資業務“幫辦制”服務的同時,進一步落實聯審聯辦、項目網上並聯備案機制,簡化審批流程,推動線上“一網通辦”,線下“只進一扇門”,現場辦理“最多跑一次”,切實加強對外資、外貿企業的跟蹤服務,及時為企業解決生産經營中的困難和問題,推動外資、外貿企業生産、銷售等經營活動持續增長。

  此外,汝州市商務局通過多渠道及時掌握外經貿企業復工復産計劃和情況,指導企業落實主體責任,建立健全防疫管理制度,制定疫情防控應對方案,以“不見面”的方式為企業辦理進出口對外貿易備案登記證,並指導企業辦理海關手續;針對外貿企業因急缺疫情防護物資暫緩復工等相關問題,積極協調本市防護物資生産企業與其對接,確保外貿企業有序復工復産。目前,全市有出口業績的14家外貿企業、7家外資企業,實現復工率達100%。

  同時,該市出臺了《汝州市“首席服務官制”實施方案》,夯實和深化“企業服務”創新服務模式,為企業提供“一對一”精準服務。一站式服務在減輕企業經營壓力、降低交易成本、做好風險控制、解決庫存難題等方面,作用日益凸顯。

  “下一步,我們將進一步採取有效措施,培育主體,打造平臺,加強宣傳,推動外資外貿協同發展,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助推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以保增長促發展為基本思路,以服務企業排憂解難為工作宗旨,確保經濟指標穩步增長。”汝州市商務局局長劉天望表示。(文 郭營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