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書記王國生與各界青年代表共話理想責任和成長

2020-05-06 09:09:04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向全省廣大青年致以節日問候 王國生與各界青年代表共話理想責任和成長

  五四青年節前夕,省委書記王國生與全省各界青年代表座談,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給北京大學援鄂醫療隊全體“90後”黨員、給在首鋼醫院實習的西藏大學醫學院學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傾聽青年心聲,了解思想動態,聽取意見建議,向全省廣大青年致以節日問候。

  醫生、護士、快遞員、警察、社區幹部、留學生等來自不同領域的青年代表暢談疫情防控鬥爭中的感悟收穫。王國生邊聽邊記,不時交流。“是黨員就用行動來證明”,當支援湖北醫療隊護士邵青青談到很多青年火線入黨時,王國生説,黨員在入黨時就要樹立正確的價值觀,為祖國和人民的利益舍得付出、舍得吃虧、舍得奉獻。“黨員要當好主心骨、衝在最前面”,社區黨委書記楊雪講了青年黨員堅守疫情防控前線的故事,王國生説,當好主心骨既要有威信、讓群眾信得過,又要有本事、讓群眾靠得住,相信跟著你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把黨徽戴在離心臟最近的地方”,交警張功偉分享了在豫鄂交界檢查站連續奮戰69天的經歷,王國生説,黨徽戴在胸前,也要銘刻心中,時刻保持對信仰的忠誠、對理想的執著,以實際行動踐行入黨誓言。

  駐村第一團支部書記李永恒帶領群眾克服疫情衝擊影響打好脫貧攻堅戰,支援湖北醫療隊醫生張輝堅守一線從事氣管插管搶救工作,快遞小哥任栓偉克服困難為群眾送上生活物資,青年突擊隊隊長梁少智與同事們10天時間建起岐伯山醫院,留學生蘇椏帶領弟弟一起在鄭州社區當防控志願者,在他們的發言中,“責任”是多次出現的關鍵詞。王國生説,青年人既要胸懷大志,樹立遠大理想,把個人前途命運與國家、民族緊密聯繫在一起;又要腳踏實地,盡力盡責幹好每一天,做好每件事,一步一個腳印地向著人生目標前進。

  團省委、省教育廳、省衛健委負責同志彙報了河南省青年參加疫情防控鬥爭的情況,青年的成長進步令王國生十分欣慰,他指出,在疫情防控鬥爭中,全省廣大青年不畏艱險、衝鋒在前,交出了合格答卷。青年時期是價值觀形成的關鍵時期,參加疫情防控鬥爭是人生中難得的成長機遇,在這場大戰大考中經風雨、見世面、受考驗,鍛鍊了意志品質,錘鍊了作風能力,這些都是令人終生受益的寶貴財富。他指出,做好青年工作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各級領導幹部要到青年中去,主動掌握青年的思想動態和行為方式,當好青年思想上的知心人、政治上的輔導員、成長上的引路人。

  “家風的傳承”“師長的教誨”“身邊典型”“實踐鍛鍊”……大家分享了各自成長經歷,王國生指出,習近平總書記每次到革命老區考察調研,都去瞻仰革命歷史紀念場所,告誡全黨同志走得再遠都不能忘記來時的路。青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託,更加自覺秉承初心使命,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永遠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更加自覺傳承紅色基因,繼承和發揚共産黨人薪火相傳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聽黨話、跟黨走的人生追求;更加自覺延續文化根脈,傳承優秀傳統文化,堅定文化自信,長存愛國之情、憂國之心、報國之志。

  穆為民、戴柏華參加座談。(河南日報 記者 李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