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市重點公路項目建設加速推進

2020-05-06 12:23:46  來源:鄭州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 高溫下,記者探訪項目復工後的施工現場—— 我市重點公路項目建設加速推進

【汽車-圖片】鄭州市重點公路項目建設加速推進

項目建設如火如荼

  烈日炎炎,鄭州市重點公路項目建設正在加緊推進,工地的建設者們紛紛放棄節日休息的機會,堅守在工地上,用實際行動詮釋勞動者的不畏艱辛、崇尚奮鬥、甘於奉獻的精神。

  5月5日,記者分別走進S312鄭州境改建工程(G107東移至江山路段)項目和省道317鄭州與開封交界至航空港區改建工程項目施工現場,記錄下高溫天氣下,鄭州重點公路項目熱火朝天、幹勁十足的施工場景。

  8時30分,S312鄭州境改建工程(G107東移至江山路段)項目施工現場吹響“百日會戰”號角,數百名建設者集體宣誓:促進度、抓品質、保目標,大戰100天。

  “項目4月3日開工以來,我們不停地加緊施工,挂圖作戰,各標段目前已陸續進場,道路路床施工已全面開啟,我們現在吹響了百日會戰號角,啟動施工勞動競賽,爭取在100天內完成工程量的60%。為8月結束道路土石方施工、10月結束水穩層施工、12月主體工程具備通車條件打下基礎。” S312鄭州境改建工程(G107東移至江山路段)項目部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施工期間,該項目在做好疫情防控和揚塵治理相關措施的前提下,大幹快上、加快建設,為建設黃河高品質發展核心區的“最美公路”貢獻公路人的一份力。

  S312鄭州境改建工程(G107東移至江山路段)項目全長37.145公里,起點位於中牟縣萬灘鎮十里店村南600米,終點位於與惠濟區江山路交會處,全線採用一級公路兼具城市道路功能技術標準,設計速度60公里/小時。該項目建成後,將為鄭州打造以慢生活為主的“黃河生態百里長廊”增添濃墨重彩的一筆。

  15時,記者來到省道317鄭州與開封交界至航空港區改建工程項目第一標段黃店鎮境內段,施工現場,中鐵大橋局60多名建設者頂著炎炎烈日,進行道路瀝青鋪設工作,面對烈日和高溫瀝青的多重“烘烤”,他們選擇堅守在一線。

  鄭州市公路事業發展中心工程管理處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省道317項目中牟段目前已完成工作量60%,工地從復工以來,不斷加快工程建設進度,確保9月底項目中牟段主體完工。

  施工路面溫度達到132℃!建設者朱智勇告訴記者:“高溫天氣是鋪油麵的最好時機,面對多重‘烘烤’,瀝青攤鋪工們與時間賽跑,將在4~5天的時間內,完成兩公里雙向道路瀝青鋪設工作,保證品質,儘快交工,為鄭州公路建設交一張滿意答卷。”

  省道317鄭州與開封交界至航空港區改建工程項目路線全長13.895公里,鄭州境長13.461公里(開封境為0.434公里)。其中,中牟縣里程8.437公里,航空港區5.024公里。省道317建成通車以後,將大大緩解開封、鄭州航空港區兩地之間的交通壓力,為本區域提供一條通往機場的快速通道,為加快沿路地區經濟發展必將起到重要作用。(鄭州日報 記者 張 倩 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