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文旅融合 平頂山市寶豐縣商酒務鎮開啟發展新征程

2020-05-11 19:52:1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5月10日,暖陽傾城,在位於平頂山市寶豐縣商酒務鎮的中原軍區司令部舊址文旅項目施工現場,一派繁忙景象,項目建設進入加速期。炮樓重建工程、民居修復工程、中原軍區團以上幹部會議舊址復原工程等項目的集中開復工,掀起了商酒務鎮紅色文化旅遊項目建設熱潮。

  “總投資2.5億元,集旅遊服務、紅色研學、文化展示、基地教學為一體的北張莊中原軍區司令部舊址保護開發項目的開工建設,必將走在全縣紅色文化旅遊業發展前列。”商酒務鎮黨委書記龐旭輝介紹,寶豐商酒務鎮擁有中原軍區暨中原野戰軍司令部舊址、中原軍區團以上幹部會議會址、何莊村情報處舊址等,紅色資源十分豐富。

  近年來,商酒務鎮按照發揮紅色資源優勢,打造紅色教育品牌,建設紅色教育基地的發展思路,整體提升革命舊址舊跡,打破陳舊的靜態展陳模式,開展紅色旅遊研學、遺跡追蹤、革命後人緬懷革命先烈等專項活動。同時,借助人居環境改善、“四好公路”和“森林寶豐”創建,商酒務鎮加大周邊村落的聯動發展,以體現軍民魚水情為特色,大力發展“旅遊+”模式,鄉村民宿、鄉村餐飲和鄉村遊樂活動實現了景村聯動,互動發展。

  如今,紅色文化已成為了商酒務鎮的一張靚麗名片,借力文旅融合,“紅色小鎮”踏上高品質發展新征程。(文 柳真真 翟韶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