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前4月河南省進出口同比增長8.4%

2020-05-14 09:32:05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前4月我省進出口同比增長8.4%

  5月12日,記者從鄭州海關了解到,今年前4個月,河南省外貿進出口總值1473.3億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長8.4%,較一季度提升3.8個百分點,進出口增速高於全國總體增速13.3個百分點,進出口增速居全國第4位。4月份當月,河南省外貿進出口399.4億元,增長19.5%,月度同比增速連續2個月保持兩位數的高速增長態勢。

  鄭州海關相關負責人對前4個月河南省外貿進出口亮點進行了剖析。

  首先,河南省加工貿易進出口保持兩位數增長,一般貿易進出口下降幅度明顯收窄。其次,外商投資企業進出口占比過半,有進出口業績的企業持續增加。今年前4個月,河南省外商投資企業進出口833億元,增長13.4%,佔全省外貿總值的56.6%;民營企業進出口498.6億元,增長4.8%,佔33.9%。有進出口業績的企業6577家,較去年同期增加339家。從上述數據可以看到,儘管受到疫情影響,但是河南省外貿企業的活力仍在持續增加。另外,東盟、歐盟(不含英國)、中國台灣等主要貿易夥伴表現搶眼,“一帶一路”沿線和金磚國家繼續保持大幅增長。今年前4個月,河南省除對美國進出口下降39%之外,對東盟、歐盟(不含英國)、拉丁美洲和中國台灣進出口分別增長40.2%、69.7%、17.9%和38.4%,上述5市場佔全省外貿總額近六成。此外,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增長36.5%,對金磚國家進出口增長41.7%。

  今年前4個月,河南省手機出口472.5億元,下降0.1%,佔全省出口的51.2%,仍是河南省第一大出口單項商品;進口積體電路177.9億元,增長42.6%,佔全省進口的32.4%,積體電路是河南省最大的進口商品。

  值得一提的是,全省有一半的地市外貿進出口實現增長。今年前4個月,鄭州進出口1015.8億元,三門峽、洛陽、焦作、南陽、濟源進出口值在51.2億元至44.8億元之間,位居河南省前6位。(河南日報 記者 趙振傑 通訊員 付喜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