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省長尹弘:全力應對防範確保黃河安瀾

2020-05-14 09:28:50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 尹弘開展黃河巡河並檢查防汛抗旱工作時強調 全力應對防範確保黃河安瀾

  5月13日,省長、省總河長、黃河省級河長尹弘在鄭州市開展黃河巡河並檢查防汛抗旱工作,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防災減災救災和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實河長制,加強監測預報預警,全力防汛備汛,確保黃河安瀾和人民生命財産安全。

  在省氣象局,尹弘實地考察了省氣象業務平臺、省預警信息發佈中心,詳細了解氣象監測、預報預測、黃河流域氣象中心建設等情況。他指出,汛期天氣預報非常重要,要充分發揮氣象部門“千里眼、順風耳”的作用,有效利用衛星遙感等設施,做好監測預報預警工作。要推動實現氣象部門和應急管理等政府公共服務平臺的網絡互聯、數據互通、雲端共享,提升整體應急指揮能力,為防汛抗旱救災作出新貢獻。

  來到鄭州市惠濟區古滎鎮黃河灘區,看到違建項目已完全拆除,灘地原貌基本恢復,生態植被正在修復,尹弘叮囑市區兩級幹部,要重視發揮基層黨組織和幹部群眾作用,鞏固黃河“清四亂”工作階段性成效,堅決防止問題反復,確保黃河行洪安全,築牢黃河生態屏障。

  走進花園口水文站,尹弘聽取黃河水文監測發展歷程介紹,察看水文信息綜合平臺,了解水文監測信息化建設、防洪預案等情況,希望水文職工汛期站好崗放好哨,用好先進技術手段,進一步提高洪水監測預報精度,為黃河防汛決策提供有力支撐。

  在黃河馬渡險工及下延控導工程,尹弘沿河巡查,詳細考察河防工程。他強調,黃河防汛責任重大,要充分發揮河務部門職能作用,精準研判,未雨綢繆,統籌力量,科學指揮,全力以赴保證黃河安全度汛。尹弘還一再囑咐管理人員,要切實加強警示宣傳教育,嚴防青少年溺水事故的發生。

  岳中明參加巡河和檢查防汛抗旱工作。(河南日報 記者 張海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