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開展安全生産整治提升安全發展水準

2020-05-19 09:25:08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尹弘在全省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開展安全生産專項整治提升安全發展水準

  5月18日,省長尹弘出席全省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並講話,強調要突出工作重點,科學組織實施,紮實推進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全面提升河南省安全發展水準。

  會議圍繞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全面安排部署河南省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會上,省安委會辦公室通報了今年以來全省安全生産工作情況和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工作安排,省交通廳、省住建廳、省工信廳、省消防救援總隊作交流發言。

  尹弘指出,開展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是樹牢安全發展理念新的契機,是防範遏制重特大事故的治本之策,是全面提升本質安全水準的重要抓手,是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的客觀需要,各級各部門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強思想和行動自覺,切實推進專項整治深入開展。

  尹弘強調,要突出固本強基,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重要論述,深入領會精髓要義,築牢安全發展思想基礎;壓實企業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建立健全覆蓋所有管理和操作崗位的安全生産責任制;積極淘汰落後産能、優化空間佈局、加快工藝改造,以産業轉型升級解決影響安全發展的基礎性問題;抓好人員素養、科技支撐、標準化建設等基礎保障,築牢安全發展根基。要強化法治思維,完善和落實安全生産法規,健全安全生産體制機制,提高安全監管執法效能,推進打非治違常態長效,以專項整治為契機提升安全生産治理能力,實現安全治理能力與經濟社會發展相適應。要科學組織實施,加強組織領導,強化協調配合,嚴格監督問效,營造全社會共同參與的濃厚氛圍,確保專項整治取得預期成效。

  尹弘要求,專項整治要堅持長短結合,做好當前安全生産工作,加強危化、煤礦、非煤礦山、道路交通、建築施工等重點領域隱患排查整治,嚴防自然災害引發安全生産事故,做好學校複學後的安全工作,強化未成年人溺水事故防範,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武國定主持會議,王新偉在分會場參加會議。(河南日報 記者 張海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