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壁:擦亮“中國鎂谷”名片 打造百億級“中原光谷”

2020-05-20 18:53:5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5月18日下午,鶴壁市委書記馬富國到鶴壁經濟技術開發區調研重點項目和北部新城建設等工作。鶴壁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唐獻泰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陪同調研。

  馬富國走進河南華陵新材料生産車間,了解高強度鎂合金的生産流程,並與企業負責人交談,詢問生産工藝、産量産值、銷售渠道等情況。在鶴壁“中國鎂谷”輕量化高端製造産業園項目現場,馬富國實地查看了項目進展,聽取了項目規劃、招商引資等情況介紹。他指出,鎂合金具有密度低、強度高、機械性能好等特點,産品市場前景好、附加值高。企業要把握機遇、發揮優勢,盤活存量、做大增量,推動産業不斷升級、結構不斷優化,擦亮“中國鎂谷”閃亮名片。

  鶴壁經濟技術開發區北部新城是按照“東進北延、西優南聯”城市發展思路打造的産業新城。馬富國先後到興鶴社區、嵩山體育公園項目建設現場,了解設計規劃、工程進展、商業配套、生態綠化等有關情況,並強調要高標準規劃、高水準建設,注重以人為本,突出産業支撐,推動北部新城高品質發展,著力打造産城融合示範區。

  和光同誠光纖無源産品項目和威訊光電光組件自動壓接、測試生産線項目都是開發區重點推進的光電子産業項目。馬富國進車間、入廠房,了解企業生産經營及上下游配套情況,希望企業搶抓新基建重大機遇,聚焦主業、練好“內功”、做大做強,為打造百億級“中原光谷”增光添彩。

  在鶴壁汽車電子産業集團孵化園,得知集團以天海為核心,整合了全市近60家汽車電子企業,實現優勢互補、抱團取暖、共抗風險時,馬富國給予充分肯定,並希望集團加快項目建設進度,推動入駐企業統一標準、統一採購、統一銷售、統一研發、統一管理,助力鶴壁市汽車電子電器産業高品質發展。(文 李霄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