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上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認定6月8日啟動

2020-05-22 09:10:23  來源:鄭州日報  責編:石麗敏

  近日,省教育廳發佈《河南省2020年上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認定公告》,6月8日起,符合條件的申請人即可登錄中國教師資格網(www.jszg.edu.cn)進行網上報名。

  三類人員可報名參加認定

  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戶籍所在地、居住地(須持有效期內當地居住證)、就讀學校所在地(僅限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和在讀研究生)在河南省的中國公民。

  駐豫部隊現役軍人和現役武警。

  港澳臺居民持港澳臺居民居住證可在內地(大陸)居住所在地申請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和認定中小學教師資格;港澳居民持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台灣居民持五年有效期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可在內地(大陸)申請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在考試所在地認定中小學教師資格。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學歷及其他條件、程式要求與內地(大陸)申請人相同。

  認定類型不同,學歷要求有差異

  按照規定,申請人的普通話水準和體格檢查均需達標。其中,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並取得《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且在規定有效期內、在2015年(含)之前入學的全日制普通院校師範生和全日制教育碩士,可按規定申請認定與所學專業相對應的教師資格。其他人須具備《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規定的相應學歷。

  申請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申請小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申請初級中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申請高級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申請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網上報名6月8日開始

  根據安排,全省統一網報時間為2020年6月8日~6月30日,同一申請人在同一年內只能申請一種教師資格。符合條件的申請人可在報名期限內登錄中國教師資格網(www.jszg.edu.cn)報名。(鄭州日報 鄭報全媒體記者 張競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