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壁市委書記馬富國調研防汛抗旱、河長制及“四水同治”工作

2020-05-25 17:50:4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B】鶴壁市委書記馬富國調研防汛抗旱、河長制及“四水同治”工作

鶴壁市委書記馬富國(中)聽相關人員彙報工作  攝影 袁國強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5月20日下午,鶴壁市委書記馬富國圍繞防汛抗旱、河長制及“四水同治”工作開展調研。鶴壁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王澤華,副市長孫棟及市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陪同。

  在鶴壁市氣象臺,馬富國聽取汛期氣象服務準備工作彙報後,強調要牢牢把握氣象工作關係生命安全、生産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戰略定位,充分發揮氣象防災減災救災“第一道防線”作用,努力做到監測精密、預報精準、服務精細,為防汛抗旱、城市規劃建設提供科學參考。位於淇濱區金山街道辛村的新村水文站為省級水文站、中央報汛站,是海河流域南運河水系淇河下游的重要控制站,馬富國到淇河畔查看水文測量無人船操作演示,到水文站監控室、觀測場了解近期水文數據,指出要紮實做好水文監測工作,提供準確科學的水文數據,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貢獻力量。

  “今年汛期可以投入使用嗎?河道有沒有種植水生植物?”馬富國來到山城區大胡村湯河漫水橋、春雷路泗河橋,查看湯河流域綜合治理、泗河河道生態修復整治項目建設進展,了解水質改善、環境整治、生態綠化等情況,指出要深入推進“四水同治”,統籌兼顧、整體施策、多措並舉、系統修復,有效解決水資源、水生態、水環境和水災害問題,實現河暢、水清、岸綠、景美的目標。

  夏日的金線河兩岸綠竹猗猗、山色蔥蘢,羑河之中水草豐茂、河水流碧,馬富國來到鶴山區鶴壁集鎮後蜀村和羑河九孔橋,了解金線河生態環境綜合治理項目進展以及河道綜合治理項目建設情況。馬富國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標準、提升品位,加快項目進度、加大改造力度,加強基礎設施和配套服務設施建設,合理設置景區標識,適度引進商業業態,實現生態效益、社會效益、經濟效益共贏。(文 李霄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