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青豫直流”工程河南段線路全線貫通

2020-06-01 13:16:02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 “青豫直流”河南段全線貫通

  5月30日18時50分,隨著位於方城縣境內的N7472-N7480線路緊線工作完成,±800千伏青豫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以下簡稱“青豫直流”工程)河南段線路全線貫通,為該工程6月30日雙極低端啟動帶電目標實現奠定了堅實基礎。

  “青豫直流”工程線路西起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的海南換流站,東到河南省駐馬店市上蔡縣的特高壓豫南換流變電站,途經青海、甘肅、陜西、河南4省,全長1587公里。其中,河南段線路途經南陽、平頂山、駐馬店3市10縣(區),長375公里,共計新建鐵塔785基;接地極線路長105.1公里,新建鐵塔293基。

  “青豫直流”工程河南段線路于去年7月底開始組塔施工,需要跨(鑽)越特高壓線路3次、110千伏至500千伏線路58條;跨越鐵路6次、高速公路10次,施工難度大。

  “我們按照‘計劃不調、任務不減、目標不變’總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建設,加大施工力量等各類資源投入、增開作業面、優化關鍵工序,全力以赴確保工期,高效完成建設任務。”國網河南省電力公司有關負責人説。

  作為世界上第一條專為輸送清潔能源而建的特高壓“空中走廊”,“青豫直流”工程投運後,每年可向我省輸送清潔電能400億千瓦時,約佔我省全社會用電量的八分之一。該工程對於助力西部地區脫貧攻堅、中部地區大氣污染治理,確保能源供應安全、加快能源革命具有重要意義。(河南日報 記者 宋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