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市出臺體育健身場館復工開放工作指南

2020-06-01 13:12:33  來源:鄭州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引導市民安全科學健身 我市出臺體育健身場館復工開放工作指南

【要聞-文字列表】【河南在線-文字列表】鄭州市出臺體育健身場館復工開放工作指南

  隨著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續向好,越來越多的市民群眾開始走到戶外或是健身場館進行身體鍛鍊。5月31日,記者從鄭州市體育局獲悉,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近日出臺了《鄭州市體育健身場館復工開放工作指南》,為鄭州市廣大人民群眾安全科學參與全民健身提供了權威指引,同時也為我市體育健身場館有序複業開放制定了權威標準。

  疫情防控常態化下 有序復工開放

  該《指南》要求,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總體要求,具備複業和開放條件的各室外體育場館、游泳館、健身房、俱樂部等體育健身場館,按照屬地管理的原則,經轄區辦事處驗收合格,區級體育主管部門審核後,報市級體育主管部門備案通過,方可復工開放。

  各體育健身場館要建立場館負責人為“第一責任人”的防控機制,落實好主體責任。嚴格控制好出入口,實行閉環管理,出入口應設置醒目提示及防控制度告示牌,實行預約健身制度,引導候場人員保持1.5米以上的安全距離並全程佩戴口罩。《指南》要求各體育健身場館要提高防控意識,落實防控措施,嚴控人員流量,鄭州市市、縣(市、區)開發區兩級體育主管部門將對全市體育健身場館複業和開放工作進行監督檢查。

  室內外體育場館運動項目僅限練習

  《指南》對人們在室外體育場、室內且通風好的體育館所要從事的田徑、足球、籃球、乒乓球、滑冰、檯球、保齡球、輪滑等運動項目,明確要求僅限練習,不開展各類競賽活動。

  按照場地面積,從事田徑項目每100平方米人員密度應控制在30人以下,間隔1米以上;室內、外足、籃球等集體對抗項目,每半塊標準場地人員分別不應多於該項目標準上場人數的40%和50%;室內、外乒乓球、羽毛球、網球等隔網項目以練習為主,乒乓球室內、外每塊場地分別不應多於2人和4人,羽毛球、網球室內、外每塊場地分別不應多於4人和6人,而且這些隔網項目室內、外場地上的人員間隔分別為1米和1.5米,僅限單打。

  參與門球運動、使用戶外健身設施等,人員間隔1米以上;滑冰、檯球、射箭、保齡球、飛鏢、輪滑等項目應採取預約的方式,嚴格控制場館容量,按照場地面積,每100平方米人員密度應該控制在20人以下,間隔1.5米以上;拳擊、跆拳道、散打、擊劍等對抗項目每100平方米的人員密度應控制在10人以下,僅限于單人練習,間隔1.5米以上。

  游泳館、健身房等嚴控人員數量

  對於游泳館、健身房以及各類體育俱樂部,《指南》均有明確要求,嚴格控制人員數量是“關鍵詞”。

  游泳館僅開放標準泳道,其他戲水設施暫不開放。嚴格控制人員數量,50米泳池和25米泳池每條泳道分別不應多於6人和3人,休息區及淋浴間同樣實行人員限制,每10平方米密度不多於2人,間隔不小于1.5米。

  健身房等要嚴格控制健身人數、規模以及人員密度,實行健身人員電話、網絡預約制,進行限流管控,同時段相鄰健身人員保持1.5米以上距離,每日接待暫不超過日常容量的50%,且人均運動面積不小于8平方米。

  各類體育俱樂部復工開放標準,參照室內體育館及健身房有關標準執行。(鄭州日報 記者 陳凱 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