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醫專:水杉樹上“話”文化 校園風景顯文明

2020-06-07 17:37:4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日,漯河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以下簡稱漯河醫專)開展了“奮進人生”校園文化水杉林第三期建設活動。

  2018年5月,學校為加大精神文明創建力度,依託校園水杉林資源,開展“奮進人生”校園文化水杉林認領掛牌活動,至今已舉辦三期。該活動每一年從新生入學開始即進行宣傳,中期組織同學們書寫人生勵志格言,從中評選出有勵志教育意義的優秀格言,進行表彰,定期進行格言牌製作、懸挂展示。同學們將自己寫下的原創勵志格言懸挂于堅韌挺拔的水杉樹上,“讓樹木説話,讓樹林發聲”,營造文明高雅的校園文化氛圍,達到“潤物細無聲”的教育目的。

  【B】漯河醫專:水杉樹上“話”文化 校園風景顯文明

“奮進人生”校園文化水杉林認領掛牌活動現場 攝影 陳瑋銀

  2018級藥學班學生張夢珂説:“原來這裡是一片能夠遮陰的樹林,而現在這片樹林懸挂有自己書寫的格言。我會和同學經常來到這裡翻翻書頁、探討學識,一起感受校園如畫的美景。”2019級檢驗一班學生寇振邦説:“疫情防控期間,我看到了許許多多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的青年一代,他們都是我的榜樣。作為醫學生,我會時刻踐行自己的人生格言,在艱苦奮鬥中砥礪意志品質,學好專業知識、練就過硬本領,有朝一日像這些師兄師姐們一樣,為社會做出自己的貢獻!”

  該項目發起人、漯河醫專藥學系黨總支書記李志偉表示,水杉樹軀幹通直,挺拔高大,雄健偉岸,給人一種積極向上的信念。學校依託水杉林打造的“奮進人生”校園文化水杉林項目,旨在引導和培養大學生積極向上、奮發進取的拼搏精神。

  多年來,該校以立德樹人為根本任務,以精神文明建設為抓手,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強醫學生思想道德教育,提高學生的人文道德素養,促進大學生成長成才。“奮進人生”校園文化水杉林是該校精神文明建設的一項重要成果。該校精心設計,認真實施,連續三年開展文化林專項精神文明建設,不斷增加硬體和軟體的投入,將“奮進人生”校園文化水杉林做成省級文明校園建設的品牌之一,從而帶動更多的漯醫青年胸懷夢想,砥礪奮進,用實踐鋪就醫學夢想,用奮鬥的青春書寫無愧於新時代的嶄新篇章。(文 衛永強 李志民 陳瑋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