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計劃面向農村地區招收180名定向免費本科醫學生

2020-06-08 12:36:01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農村訂單定向免費本科醫學生公佈 我省今年招收180名

  6月7日,記者從教育部門獲悉,今年,河南省計劃面向農村地區招收180名定向免費本科醫學生。

  2020年中央財政支持高等醫學院校為中西部鄉鎮衛生院培養訂單定向免費五年制本科醫學生共計6822人,專業包括臨床醫學、中醫學、蒙醫學、藏醫學和傣醫學。其中,河南計劃招180人,包括臨床醫學150人、中醫學30人。

  定向免費本科醫學生只招收農村學生,報考學生須同時具備下列條件:符合2020年統一高考報名條件;本人及父親或母親或法定監護人戶籍地須在農村,本人具有當地連續3年以上戶籍;本省份規定的其他條件。採取以縣為單位定向招生的地方,報考學生除須同時具備上述條件外,本人及父親或母親或法定監護人戶籍地須在定崗單位所在縣農村。按照政策,報考免費醫學定向招生計劃的考生均須參加當年全國統一高考,實行單列志願、單設批次、單獨劃線,只招收農村生源,在本科提前批次錄取。生源不足時,未完成的計劃通過補徵志願方式從高分到低分順序錄取,直至完成計劃。

  免費定向本科醫學生錄取後、獲得入學通知書前,須與培養高校和定向就業所在地的縣級衛生健康、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簽署定向培養和就業協議。免費定向本科醫學生在學期間戶籍仍保留在原戶籍所在地,畢業後可按有關規定遷入定向就業所在地。(河南日報 記者史曉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