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河南首家基地貨航實現國際航線基地串飛
2020-06-10 08:46:29來源:河南日報編輯:高椏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 河南首家基地貨航實現國際航線基地串飛——豫粵雙基地 連接中日韓

【城市遠洋】【焦點圖-大圖】【移動端-輪播圖】河南首家基地貨航實現國際航線基地串飛

中原龍浩航空準備前往韓國首爾的貨機 河南日報記者 鄧放攝

  6月9日10時30分,一架來自廣州白雲機場的波音737貨機在鄭州機場降落,隨即起飛前往韓國首爾仁川機場;14時30分,從韓國首爾仁川機場起飛,以同樣線路返航廣州白雲機場。當天開通的這條廣州至鄭州至首爾國際貨運航線,標誌著河南首家基地貨航——中原龍浩航空實現國際航線基地串飛。

  這條航線裝卸的貨物主要來自中國郵政控股的中國速遞(香港)有限公司。4個小時國際航程裏,這位“國際郵遞員”依託鄭州、廣州雙基地的樞紐優勢,將廣州集散的玩具、數字家電運往鄭州分撥,鄭州集散的電子器件、有色金屬運往韓國首爾;韓國首爾的服裝鞋帽、化粧品運往鄭州分撥,鄭州集散的智慧終端、汽車輪胎運往廣州分撥。“中原龍浩之前開通的鄭州至濟南至大阪國際貨運航線,再加上此次開通的廣州至鄭州至首爾國際貨運航線,讓我們在鄭州便捷分撥中日韓貨物。”中國速遞(香港)有限公司物流總監蔡新隆説。

  一個個“小郵包”見證河南對外開放不停歇的腳步。2018年,河南省政府、中國民用航空局聯合印發全國首個國際航空貨運樞紐戰略規劃——《鄭州國際航空貨運樞紐戰略規劃》,明確未來一段時期鄭州國際航空貨運樞紐建設和發展的頂層設計。近年來,我省積極實施“貨運為先、國際為先”的發展戰略,鄭州機場國際地區貨運量連年攀升,涌現出了盧森堡貨航、阿塞拜疆絲綢之路西部航空公司、中原龍浩航空等一批國際貨運航空公司。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北京、上海、廣州、深圳、鄭州5家機場集中了全國90%的貨運量,全貨機對於航空貨運能力的提升至關重要。河南民航發展投資有限公司立足自身發展貨運航空的優勢,積極暢通“空中絲綢之路”的國內外集疏網絡,發揮盧森堡貨航“雙樞紐”、中原龍浩航空“雙基地”的作用,為全球重要企業復工復産提供急需貨物運輸,保持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

  一邊是連接東南亞的豫粵“雙基地”,一邊是連接歐美亞的豫盧“雙樞紐”,兩者何時攜手實現洲際貨運航線的串飛?據悉,中原龍浩航空與盧森堡貨航正在就聯程聯運進行對接,在現有洲際遠程航線和區域中近程航線的基礎上,開發“空空中轉”等産品。河南民航發展投資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明超説,屆時以鄭州機場為樞紐,盧森堡貨航的貨物將以“一單到底”模式中轉至我國華南地區以及東南亞、東北亞部分地區,中原龍浩航空的貨物則可以搭乘盧森堡貨航飛往世界各地,雙方貨物的貨源和目的地都將大大擴充,有助於鄭州打造通達全球的“空中絲綢之路”航線網絡。(河南日報記者 欒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