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寶豐縣:讓人民群眾更有安全感幸福感

2020-06-11 17:53:2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B】平頂山市寶豐縣:讓人民群眾更有安全感幸福感

平頂山市寶豐縣交通運輸局開展火災事故應急逃生消防演練 攝影 張顯峰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今天的學習課程精準務實,培訓內容生動易懂,讓我提高了安全管理技能,增強了安全防範意識。”6月9日,走出平頂山市寶豐縣交通運輸系統安全生産管理人員、消防安全管理人員教育培訓班教室,有著30多年交通行業從業經歷的寶豐縣中心汽車站安全員王國強感慨地説。

  6月9日,寶豐縣交通運輸局舉行安全生産管理人員培訓活動,邀請平頂山市註冊安全工程師協會專家和消防安全專業培訓機構教官,結合交通運輸行業特點和近年典型事故案例,深入淺出講授了安全生産管理實務、安全生産法律法規和消防安全常識等內容。“安全為天,平安是福”“寧為安全受累,不為事故流淚”“安全可以演練,生命不能綵排”……在培訓班交流環節,來自全縣交通運輸行業管理部門、交通運輸企業的90多名安全生産管理人員、安全員談感受、謀思路,踴躍發言,熱烈討論。培訓結束後,全體參訓人員還參加了模擬火災事故應急逃生消防演練活動。

【B】平頂山市寶豐縣:讓人民群眾更有安全感幸福感

寶豐縣交通執法人員開展運輸市場執法檢查 攝影 張顯峰

  寶豐縣交通運輸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趙春來介紹,除了安全生産集中培訓,該縣交通運輸部門還發揮行業優勢,在公交車、計程車、班車、客貨運場站、超限檢測站等處,通過播放安全提示、公益廣告、宣傳標語等形式,廣泛普及安全常識,並組織廣大幹部職工積極參加網上安全知識競賽、開展安全生産主題黨日等活動,為“安全生産月”營造濃厚氛圍。同時,寶豐縣交通運輸局組織局屬各單位發揮行業職能,深入開展“安全生産排查整治進行時”專題活動、清剿“百噸王”專項行動,強化道路運輸、公路、橋梁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對超限運輸、無證營運、甩客欺客、違反安全操作規程、侵害路産路權等違規違法行為加大打擊力度。

  安全促進生産,生産務求安全。寶豐縣交通運輸局黨組書記、局長董國旗表示,安全生産只有起點沒有終點,接下來,寶豐縣交通運輸部門將以抓牢做實“安全生産月”為契機,以從根本上消除事故隱患為目標,進一步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始終堅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壓實監管責任和主體責任,確保常態化疫情防控條件下交通運輸安全生産形勢持續向好,讓人民群眾更有安全感、幸福感。(文 柳真真 張顯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