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安燃氣“氣化信陽”戰略又添一重氣源保障

2020-06-12 15:18:5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日,信陽市民安燃氣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民安燃氣”)與中石油崑崙燃氣有限公司共同出資創辦的“信陽中石油崑崙民安燃氣有限公司”正式註冊成立。這標誌著民安燃氣在信陽實施的一系列燃氣普及項目又多了一重氣源保障。

  信陽中石油崑崙民安燃氣有限公司成立後,將完成環信陽市天然氣長輸管線、潢川首站和門站、各縣區管道天然氣綜合利用保障項目的投資建設,為信陽市八縣兩區居民和企業供應天然氣。項目建成後,信陽市將形成多氣源互聯互通、資源統配、聯網供應的全市一體化輸氣大網絡,從而優化資源配置,增強輸氣系統的安全性、可靠性和靈活性,降低天然氣利用成本,提高信陽市能源安全的保障水準。

  另外,信陽中石油崑崙民安燃氣有限公司將建設淮濱港碼頭LNG內河接收站及LNG綜合利用項目,將淮濱港打造成河南省唯一一個海氣入豫的港口。屆時,該項目不僅能為信陽地區提供充足的氣源保障,還可向週口、南陽、駐馬店等豫東南地區輸氣。

  此前,“天然氣管道六安-葉集-金寨幹線項目”和“環信陽市天然氣長輸管線項目”管道互聯互通項目合作意向書籤約儀式在安徽六安市舉行。這意味著豫皖天然氣管道互聯互通邁出了實質性的步伐,為將來兩地實現天然氣“互聯、互濟、互通、互保”打下基礎。

  隨著豫皖天然氣管道互聯互通項目、環信陽市天然氣長輸管線項目、淮濱港碼頭LNG內河接收站及LNG綜合利用項目等項目的實施,民安燃氣“氣化信陽”的戰略目標正在逐步實現,同時也為推動清潔能源建設,形成綠色發展和生活方式,努力建設天藍、地綠、水清的美麗中國貢獻著力量。(文 朱少德 司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