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大峪鎮下焦新村脫貧戶秦群:駐村工作隊帶我走上致富路

2020-06-15 17:35:4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B】汝州市大峪鎮下焦新村脫貧戶秦群:駐村工作隊帶我走上致富路

汝州市大峪鎮下焦新村村民秦群和他的牛群 供圖 汝州市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感謝工作隊這些年為我們家勞心勞力,要不然我怎麼能過上現在的好日子。”近日,在河南省汝州市大峪鎮下焦新村,脫貧戶秦群將一面繡著“駐村幫扶結深情,無私奉獻為百姓”的錦旗送到了駐村“第一書記”魏金躍手中,感謝汝州市公路局駐村工作隊對他的關心和幫助。

  2015年,秦群還住在四面環山、無水無路的下焦村長嶺組,他的妻子患有慢性病,不能從事重體力勞動,兒子30歲了還未成家,一家3口住在30平方米的窯洞中,靠務農和打零工維持生活。

  2016年,下焦村實施易地扶貧搬遷項目,工作隊多次到秦群家中,動員他搬出深山。但秦群對此很擔心,不知道下山後該怎麼生活。“老哥,你要是不搬遷,不説生活條件改善不了,咱家孩子的婚姻大事怎麼解決啊。”最後,還是魏金躍的這句話讓秦群答應了搬家。

  2018年4月,秦群搬進了下焦新村75平方的新房,居家環境改善了,他的心情也敞亮起來。“安居”更要“樂業”,魏金躍趁熱打鐵,動員秦群加入了養殖合作社發展産業。在工作隊的幫助下,秦群利用5000元到戶增收資金購買了一頭母牛犢,因為村裏聘請的養殖專家會定期上門傳授繁育經驗、養殖技術,這讓秦群沒有了後顧之憂。除主動學習養牛技術外,他還利用山區草料豐富的優勢,夏收冬貯,節約了不少開支。

  如今,秦群的一頭牛變成了5頭牛,價值7萬多元,使他成功實現脫貧,“工作隊‘送雞下蛋’,秦群‘五千變七萬’”這句順口溜也在下焦新村廣為流傳。秦群多次表示要感謝幫扶幹部們,但都被大家婉言拒絕了,這才有了開頭送錦旗的情景。

  “這面錦旗,是對我們幫扶工作的認可和激勵,我們會繼續和下焦群眾並肩戰鬥,讓越來越多的村民開啟幸福美好新生活。”魏金躍説。(文 剛鑫雨 張應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