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家運輸航空飛行訓練機構啟動

2020-06-15 09:22:25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我省首家運輸航空飛行訓練機構——BAA(中國)航空培訓中心啟動 打造輻射中部地區的機長培訓“搖籃”

  6月14日,河南省首家運輸航空飛行訓練機構——BAA(中國)航空培訓中心啟動,打造輻射中部地區的機長培訓“搖籃”。

  河南借鑒國際上成熟的人才培養機制及培訓體系,加強與鄭盧“空中絲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教育交流,由河南民航發展投資有限公司與立陶宛阿維亞解決方案集團合作打造BAA(中國)航空培訓中心。這是河南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支持建設鄭州—盧森堡“空中絲綢之路”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舉措。

  BAA(中國)航空培訓中心位於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項目佔地約75畝,涵蓋飛行員培訓、乘務員培訓、空管簽派人員培訓等多個專業。該項目2019年10月開工建設,僅用半年多時間,就完成了飛行訓練中心樓宇建設、裝修和模擬機引進、安裝調試等工作。

  記者走進BAA(中國)航空培訓中心模擬機大廳,一台高約9米、長寬各約8米的龐然大物映入眼簾,這就是河南首臺通過民航局CCAR-60部認證的D級全任務模擬機。據悉,該模擬機實現1:1比例還原波音B737NG系列飛機駕駛艙,所有的儀錶、儀器和真實飛機完全一致,1小時飛行訓練相當於真機飛行1小時,可完成民航局規定的所有飛行培訓內容。同時,該模擬機安全性高,培訓費用僅有真機培訓費用的10%。

  根據中國民航局要求,飛行員每年要進行至少2次共24個小時的模擬機飛行訓練。駕駛模擬機訓練不受空域和時間限制,為訓練飛行員爭取寶貴的訓練時間。培訓中心業務負責人鄧魯華説,這臺模擬機每年可滿足約25架飛機機組人員的培訓需求,前期主要用於南航河南航空、中原龍浩航空等本地基地客貨運公司的飛行員培訓。

  近年來,中國航空業迅猛發展,航空飛行人員緊缺,航空專家預計未來10年我國對飛行員的需求量將超過15000人。該培訓中心計劃3年內再引進D級全任務飛行模擬機7台,年培訓能力達到2000人,可初步滿足中部地區基地航空公司的培訓需求。

  當天,中國民航局為BAA(中國)航空培訓中心的首臺飛行模擬機頒發了CCAR-60部合格證。該培訓中心分別與珠海翔翼航空技術有限公司、安陽工學院簽署了合作協議,圍繞各自優勢展開深度合作。

  河南民航發展投資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明超説:“BAA(中國)航空培訓中心投用後,不僅提升了河南培訓航空專業人才的教育優勢,也有助於延伸河南臨空産業的上下游鏈條,以重點項目建設助力鄭盧‘空中絲路’越飛越廣。”(河南日報 記者 欒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