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寶豐縣:六旬老漢“二次創業”打造“花果園”

2020-06-22 20:29:3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日,在平頂山市寶豐縣趙莊鎮小黃村伊龍種植農業合作社裏,桃、葡萄、珍珠李、石榴等果樹枝繁葉茂,果實挂滿枝頭,合作社負責人岳國信和工人們穿梭林間在採摘桃子。

  今年68歲的岳國信是趙莊鎮袁莊村人,之前一直在外地跑運輸、做生意,回到家鄉的前幾年,他嘗試了幾次創業,但是都沒有成功,不服輸的他最後將目光放在了林果種植上。“這裡交通便利,土壤肥沃,灌溉便利,是規模化種植農果業的天然的場地,村裏有不少留守村民,我要帶領大家在家門口共同致富。”岳國信簡單樸實的話語裏透露出他的“大夢想”。

  2014年,63歲的岳國信毅然“二次創業”,承包了村南小黃村的近300畝土地,投資500多萬元開始種植果樹。本該享受天倫之樂的他搭起窩棚,天作幕,地做床,和這片土地“較上了勁兒”。不知道種什麼適合,他就把十里八鄉的果園跑了個遍;不懂種植技術怎麼辦,他戴上老花鏡抱起書本自學......白天勞作累得渾身脹痛,晚上看書熬得兩眼發紅,岳國信成了村民們眼中的“傻子”。對於這種“土裏刨金”的日子,岳國信一點兒都不覺得苦,反倒感覺充滿了樂趣。

  2015年年底,岳國信成立了伊龍種植農業合作社,聘請河南省農科院一名教授做全面顧問,吸納社員110名,流轉土地1086.5畝,開始大展拳腳。在幾年的摸爬滾打中,他熟練掌握了各種果樹的種植技術,從“門外漢”一步步變成了“土專家”。

  目前,該合作社種植桃、葡萄等水果300畝,豐收在望。“這80畝桃已成熟,産量可達30萬斤,果園一年凈收入50萬不成問題。”岳國信介紹説,農忙時果園會聘用工人四五十人,一年工資支出30余萬元,帶領著村民們共同致富。

  “只要身體允許,我會一直幹下去。”岳國信的創業還在繼續著。(文 石少華 韓巧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