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廳發出《致全省2020屆初中畢業生的一封信》

2020-06-23 11:21:5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親愛的2020屆初中畢業生同學:

  仲夏時節,萬物繁盛。悄然之間,2020屆的初中畢業生同學即將完成九年義務教育。在此,河南省教育廳謹向你致以親切的問候和美好的祝福!

  親愛的同學,2020年全國人民上下一心,度過了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最艱難的時光。相信同學們在那段日子裏,也一定用實際行動為“戰疫”做出了一名中學生應做的貢獻。夏蟬鳴、荷花放,或許畢業季的你正面臨著繼續學習或直接就業的抉擇,這是一個十分重要的選擇,關係到你自身的前途和未來。在此,作為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我們希望你能認真思考自己的興趣愛好,從家庭和自身實際出發,認真規劃自己的人生,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成才道路。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我國經濟要靠實體經濟做支撐,這就需要大量專業技術人才,需要大批大國工匠。“技能在身,百業可為。”親愛的同學,如果你選擇繼續學習,我們為你介紹一條成才之路,那就是選擇中等職業學校。中等職業學校的成長之路是“文化素質+職業技能”的成長之路:你既可以按照中等職業教育、高等職業教育、應用技術型本科(普通本科)、碩士、博士的升學通道逐步學習深造;也可以通過掌握一技之長找到一份好的工作,通過不斷鑽研磨礪技術水準,成長為單位的骨幹力量;更可以參加省級、國家級、世界級職業技能大賽,與優秀技術人才賽場過招,為祖國爭光、為家鄉添彩。不僅如此,在中等職業學校,免學費、貧困生資助會解決你對上學費用的後顧之憂,工學結合、實訓實習會帶給你與以往不同的學習體驗,校企合作、無縫銜接的就業服務會為你鋪平就業道路,為你實現自己的人生規劃、成就出彩人生打下紮實基礎。如果你選擇中等職業學校,請登錄“河南省普通中等專業學校招生服務平臺”(http://zzlq.heao.gov.cn)、“河南省職業教育與成人教育網”(http://www.vae.ha.cn/),或者掃描下方的二維碼,了解更多中職、“3+2”分段高職和五年一貫制高職的招生信息,職業學校的大門一直為你敞開!

  “百學須先立志!”親愛的同學,職業教育為我國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了堅實的技術技能人才保障,只要你願意繼續學習、只要你有著遠大的理想,無論是讀普通高中還是讀中職學校,都會有光明的前程!河南省教育廳真誠地祝福你,希望你抓住機遇,夯實基礎,努力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

河南省教育廳

2020年6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