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郟縣長橋鎮:“粽”情意濃幸福院

2020-06-25 18:09:3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鈺穎

【B】平頂山市郟縣長橋鎮:“粽”情意濃幸福院

平頂山市郟縣長橋鎮雙槐趙村幸福院“端午粽香飄·濃濃敬老情”活動現場 供圖 郟縣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轅門外三聲炮,如同雷震,天波府走出來我保國臣……”6月24日,伴隨著豫劇《穆桂英挂帥 》的開唱,平頂山市郟縣文化志願者文藝小分隊走進長橋鎮雙槐趙村幸福院演出活動正式開演。   

  臺上,演員們聲情並茂的演出著;台下,106位老人圍坐一起,吃著粽子、雞蛋和水果,盡情享受著這場節目盛宴。

  為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聚焦決勝決戰脫貧攻堅和建設全面小康社會,滿足人民群眾對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需求,傳承敬老愛老傳統美德,郟縣縣委宣傳部主辦,郟縣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和長橋鎮人民政府承辦了此次“端午粽香飄·濃濃敬老情”文化志願者走進長橋鎮雙槐趙村幸福院活動。活動旨在讓群眾了解端午節的由來、習俗和防病健康等科普知識,為老年人奉獻一場精彩的文藝演出,營造濃厚的節日氣氛。

  活動現場,工作人員手把手教老人包粽子,卷葉、放米、加料、纏線、打結,看著一個個粽子成功完成,大家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他們演的真好,把黨的好政策都唱到了我們老百姓的心窩裏。”80歲的貧困戶蘇付立吃著粽子,看著演出高興地説。文藝小分隊的演出吸引了來自本村和周邊鄉鎮的村民趕來觀看,現場群眾紛紛拍手叫好。    

  “文化惠民,文藝下鄉,既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具體體現,也是弘揚優良傳統文化的生動實踐。這種群眾喜聞樂見的表演形式,加深了群眾對端午節這一傳統節日的認識和了解。” 該鎮負責文化工作的主任科員李靜説。

  雙槐趙村幸福院2019年8月建成並投入使用,佔地600平方米,設有廚房、餐廳、文體活動室、休息室、保健室,經常性參與活動人員20人,就餐人員8人。幸福院通過“行政村自籌+政府監管+民政獎補+愛心捐助”的模式實行規範化運作,主要解決農村貧困群眾養老、獨居老人的生活照料、人際交往、精神慰藉、文化娛樂等問題。(文 李增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