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魯山縣五里社區:幹群來集資 扮靚好家園

2020-06-27 16:43:3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前段時間我們把社區的空閒地進行了綠化、美化,現在我們還給河堤壘砌護坡,前前後後大概花了6萬多元吧,這都是我們社區幹部和群眾自發捐的。”6月26日,站在一段新修的護坡上,平頂山市魯山縣魯陽街道五里社區黨支部書記李現軍自豪地説。

【有修改】【B】平頂山市魯山縣五里社區:幹群來集資 扮靚好家園

社區綠化後的花池 攝影 喬新強

  五里社區位於魯山縣中心西南5里之外,社區總面積1.5平方公里,共有2個自然村,6個村民組,耕地面積750畝,有農戶457戶1992人,其中建檔立卡貧困戶25戶56人。

  由於地處城郊地帶,多年來,五里社區的人居環境整治經費投入少,力度小,美麗鄉村建設不盡如人意。前段時間,社區爭取來50多萬元的移民項目,把社區內主次幹道2000多米都鋪成了柏油路面。路修好後,駐村扶貧工作隊長葉全花和社區“兩委”幹部協商要趁熱打鐵,路兩邊的綠化、美化工作立即跟進;沒有資金,幹部就帶頭捐款,再發動社區一些有實力的知名人士贊助一些,以改善社區長期落後的環境面貌。

  這項提議得到了大夥的一致響應,社區黨支部書記、社區主任、支部委員、監委會主任等4人每人帶頭拿出5000元。社區主任張四又捐款20000萬,居民夏建軍捐出3000元,在鄭州做生意的老鄉武文召捐了2000元,其他愛心人士也紛紛捐款,最後一合計竟達6萬餘元。

  利用這筆善款,近段時間,五里社區對1500平方米的空閒地帶進行了綠化亮化,新建娛樂廣場2處,沿著村莊主幹道栽種了紅楓120多棵;高桿月季200多棵;翠竹150多株。社區還網購了300多元的百日草、蝴蝶花、七彩菊等花草種子,播撒在社區角角落落的空閒地裏。

  “李現軍書記還無償把自家200多棵胸徑8公分左右的柳樹貢獻出來,作為花池的籬笆,群眾們也都很感動,路兩側綠化時,居民們都很自覺地拆除了自家大門外的違章建築。凡是以前來過我們社區的人,再過來時,都説我們社區現在看起來比以前漂亮多了。”葉全花説。(文 師紅軍 喬新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