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三支一扶”招募名額“擴容”

2020-06-30 08:59:19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三支一扶”招募名額“擴容” 2600名高校畢業生服務基層

  6月29日,記者從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獲悉,河南省印發了《關於做好2020年高校畢業生“三支一扶”計劃實施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今年在全省範圍內擬選拔招募2600名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從事支教、支農(水利)、支醫、扶貧、就業和社會保障服務平臺等相關領域服務。

  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招募名額“擴容”不少,由去年的1100人增加到2600人(中央計劃1500名、省級計劃1100名),其中支教91名、支農256名、支醫273名、扶貧781名、水利99名、省級計劃招募1100人,招募名額全部用於“就業和社會保障服務平臺”崗位。省級計劃與國家下達的“三支一扶”計劃享受同等待遇,服務期限為2020年10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

  據了解,今年的招募條件更加多元,2020年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生(含專科生、本科生和研究生);擇業期內(2018年、2019年)離校未就業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生;2018年和2019年退役的服義務兵役高校畢業生;我省全日制技工院校高級工班、預備技師(技師)班畢業生,可分別參照大專、本科文化程度報考。

  另外,2017年起招生的非全日制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學歷學位證書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即在職研究生也能參加選拔。另外“支教”人員可以“先上崗、再考證”,也就是説,凡符合教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和教師資格認定要求的高校畢業生,可以先上崗從事教育教學相關工作,再參加考試並取得教師資格。

  服務期內“三支一扶”人員的工作生活補貼標準為:專科生每月不低於2500元、本科生每月不低於2600元、研究生每月不低於2700元。按照每人3000元標準,給予每名新招募且在崗服務滿6個月以上的“三支一扶”人員一次性安家費補貼。

  為了做好疫情防控,招募方案鼓勵高校畢業生在居住地所屬報名點報名,儘量不跨區域流動,考試日前14天內,要做好體溫檢測並簽訂承諾書。(河南日報 記者 逯彥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