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警方開展保護母親河“雷霆行動”

2020-07-02 10:01:31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我省警方開展保護母親河“雷霆行動” 偵破食藥環領域犯罪案件784起

  7月1日,記者從河南省公安廳獲悉,自2020年5月全省公安機關開展保護母親河服務高品質發展嚴打嚴治“雷霆5號”行動以來,全省警方圍繞黃河流域生態環境保護,共偵破食藥環領域犯罪案件784起,打掉犯罪團夥243個,剷除窩點602個,涉案總金額4.9億余元。

  在“雷霆5號”行動中,全省警方圍繞破壞黃河流域生態環境和妨害高品質發展等方麵食藥環犯罪,同步發起打擊食藥環和野生動物犯罪“崑崙1號”到“崑崙5號”五大戰役,全力做到“五個突破”,即:破獲食藥環犯罪案件總量有新突破、破獲大要案件有新突破、打擊新型犯罪有新突破、發起全國全省集群戰役有新突破、打擊涉境外犯罪有新突破。

  其中,濮陽市公安局突出打擊黃河、金堤河、馬頰河等河流禁漁期非法捕撈水産品犯罪,破獲72起非法捕撈水産品案件,打掉團夥2個,抓獲犯罪嫌疑人110人。

  河南省公安廳有關負責人説,2020年以來,省公安廳先後三次聯合生態環境、水利、黃河河務等部門,圍繞線索移交、案件移送、聯合執法、執法協作等,召開“黃河行動”懇談會。目前,省政府已批復同意由省公安廳牽頭成立河南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行政執法與刑事執法聯動協作工作廳際聯席會議制度,構建河南省沿黃公安機關縱向警務協作機制,指導沿黃地區公安機關分別與相鄰省份建立試點協作區,逐步推廣建立沿黃九省區警務協作機制。同時,全省淮河、海河、長江流域也參照相應機制執行,構建“四河同治”新格局,建立形成“省級牽總、市級主責、縣級主戰”的打擊犯罪工作體系。(河南日報記者 李鳳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