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全面啟動地方公費師範生培養計劃

2020-07-03 10:05:30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我省地方公費生培養計劃全面啟動 三類師範生共招5000名高中畢業生

  6月30日,記者從河南省教育廳獲悉,從2020年起,河南省地方公費師範生培養計劃全面啟動。2020年相關招生計劃也于同日發佈。

  河南省地方公費師範生培養計劃主要分三類實施:第一類是“小教全科”地方公費師範生,主要培養農村小學教學點師資,實行全科培養;第二類是“特殊教育”地方公費師範生,主要培養特殊教育師資;第三類是首次啟動實施的“農村學校”地方公費師範生,主要培養農村學校緊缺學科和薄弱學科師資,實行分學科培養。三類統稱“河南省地方公費師範生”,全部實行“定向招生、定向培養、定向就業”。

  招生計劃方面,2020年,全省計劃定向招收本科層次小學教育(全科教師)專業1900人、專科層次小學教育(全科教師)專業1000人,特殊教育專業安排本科計劃100人,本科層次“農村學校”地方公費師範生2000人。

  招生院校方面,承擔2020年小學教育(全科教師)專業本科層次定向招生任務的高校為:信陽師範學院、洛陽師範學院、南陽師範學院、週口師範學院、商丘師範學院、安陽師範學院、鄭州師範學院;承擔2020年小學教育(全科教師)專業專科層次定向招生任務的高校為焦作師範高等專科學校。承擔2020年特殊教育專業本科層次定向招生任務的高校為鄭州師範學院。承擔2020年“農村學校”地方公費師範生本科層次定向招生任務的高校為河南大學、河南師範大學、信陽師範學院、洛陽師範學院、南陽師範學院。

  報考條件方面,參加2020年高考報名的普通高中畢業生(含往屆),須具有本人所在設崗縣(市、區)的戶籍方可報考;考生隨全省普通高考報名、考試、填報志願,根據各設崗縣(市、區)培養計劃,具有設崗縣(市、區)戶籍的普通高中畢業生可報考戶籍地的河南省地方公費師範生。

  相關政策方面,地方公費師範生需承諾畢業後到農村學校、鄉村教學點、特殊教育學校從事教育教學工作時間不少於6年;在校期間,“農村學校”地方公費師範生免除學費;“小教全科”和“特殊教育”地方公費師範生免除學費、住宿費並給予一定生活補助費。(河南日報記者 周曉荷 史曉琪)

  設崗地區數量

  ●“小教全科”公費生:101個設崗縣(市、區)定向培養本科層次,77個設崗縣(市、區)定向培養專科層次

  ●“特殊教育”公費生:68個設崗縣(市、區)定向培養本科層次

  ●“農村學校”公費生:99個設崗縣(市、區)定向培養

  相關政策

  ●被錄取的“小教全科”公費生,入學後不得轉專業

  ●取得畢業資格後,按照所簽訂的定向就業協議書到協議地就業,不再參加招教考試

  ●在校學習期間和規定的服務期內原則上不能報考脫産學習,但可報考在職學習

  專業設置

  ●設有漢語言文學、數學與應用數學、英語等13個專業,屬於師範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