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汝州市實現通路、通車、通郵助力脫貧

2020-07-03 11:10:4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日,在河南省汝州市蟒川鎮牛角嶺村的盤山路上,一輛客運班車停穩後,村民馮留莊和鄉鄰們有説有笑地上了車。“今天我準備到鎮上買種子,自從村裏舖了柏油路,通了班車,我們出門就變得很方便了。”馮留莊説。

  牛角嶺村地處深山,以前村民出村都是靠步行,進一趟城就需要兩天時間。汝州市實施貧困村道路提升項目以來,牛角嶺村內、村外道路全部進行了加寬修繕,村裏每天都有通往城裏的班車,村民們再也不用為趕路發愁,村裏的山貨和農産品也能及時對外銷售,推動了牛角嶺村經濟發展。

  近年來,為切實改善貧困村基礎設施,提升民生保障水準,汝州市充分發揮交通運輸扶貧對脫貧攻堅的基本支撐作用,攻克農村基礎設施薄弱等制約瓶頸,著力推進實施一批交通運輸脫貧攻堅鞏固提升工程,不斷改善貧困地區交通基礎設施條件,完善貧困自然村交通路網結構,紮實推進交通脫貧攻堅工作,為脫貧攻堅圓滿收官打下堅實基礎。

  據了解,2016年至今,汝州市共投資約1.1億元,建設151公里村村通硬化路,全市465個自然村全部通上水泥路或柏油路。該市購進新能源公交班車185台,新建公交站牌數量68個,開設免費公交線路6條,農村客運主幹線21條,在各鄉鎮開設次幹線30條,輻射周邊建制村公交線路14條,解決了偏遠山區村真通實達的問題。中通、申通、圓通、韻達、順豐、百世等品牌物流分支機構及末端網點覆蓋全市21個鄉鎮街道。目前,汝州市63個貧困村全部實現了通路、通車、通郵“三通”目標。

  “現在群眾‘出門見路、抬腳上車’,幸福指數大大提高了。下一步,我們將結合扶貧政策,為‘脫貧攻堅、交通先行’提供更好保障。”汝州市交通運輸局負責人梁帥軍説。(文 剛鑫雨 宋樂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