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寶豐縣:小城鎮“內外兼修”迎“蝶變”

2020-07-03 16:27:2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B】平頂山市寶豐縣:小城鎮“內外兼修”迎“蝶變”

平頂山市寶豐縣李莊鄉楊莊村標準化的籃球場 攝影 楊海楠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乾淨寬闊的柏油馬路,彩磚鋪貼整齊的人行道,標準化的籃球場,綠樹成蔭的街頭巷尾,7月2日清晨,在平頂山市寶豐縣李莊鄉楊莊村廣場上,三三兩兩的村民在整潔的鄉村環境中或跳舞、或打球、或慢跑,生活得好不愜意。

  近年來,寶豐縣李莊鄉大力推進綜合整治工作,努力改善産業結構,提升公共服務功能,打造具有特色的人居環境,使鄉區面貌煥然一新,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得到了顯著提高。

  李莊鄉大力推進“水系連通,引水入鄉”工作,把幹河溝渠進行重新清淤,聚水成湖,打造出鳳鳴湖濕地公園,使原本缺水的小城鎮變得富有靈氣。“這裡已經乾涸了好多年,之前堆了好多垃圾,不僅影響美觀還特別難聞。如今政府把它打造成濕地公園,不僅能灌溉農田,還能娛樂休閒,大傢夥兒別提有多高興了。”該鄉楊莊村村民楊宗豪望著鳳鳴湖感慨地説。

【B】平頂山市寶豐縣:小城鎮“內外兼修”迎“蝶變”

寶豐縣李莊鄉鳳鳴湖濕地公園 攝影 楊海楠

  在整治過程中,李莊鄉分批投資60余萬元建設健康步道,已完成鋪磚綠化1080米;佔地200余畝的父城廣場提檔升級工程已完工;新建及修復下水道4200米;規劃鋪設彩磚5400平方米;安裝路燈149盞;種植香樟、銀杏等綠化樹木2000余棵;種植高桿月季、蘭天竹等花草1萬餘株;美化墻體近3萬平方米;修成觀音大道1200米;高標準新建的2座公廁也已正式啟用。

  如果説環境的改善是小城鎮整治的序曲,那麼文化的挖掘則為該鄉增添新的內涵。李莊鄉積極建設黨史鄉情廉潔館,打造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馬莊村的民俗館、翟莊村的翟氏祠堂、程莊村的傳統村落,已成為當地的文化符號。在李莊鄉的大街小巷,沿街商鋪規範經營,電動車自行車有序通行,車輛減速慢行、禮讓行人,處處一派文明景象。文明行動的開展,使得當地村民的素質得到了普遍提高。

  “通過小城鎮綜合治理,使鄉村展露‘顏值’,綻放‘氣質’,推動全鄉舊貌換新顏,群眾的滿意度和幸福感也得到顯著提高。下一步,全鄉26個行政村(居委會)將立足各自産業特點和資源稟賦,強化特色、重點突破,培育形成‘一村一品’的産業發展新版圖。”李莊鄉黨委書記馬鵬飛説。(文 朱時皓 楊海楠 孫帥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