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封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多方位做好高招醫療保障工作

2020-07-06 18:00:0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日,出於對高招醫療保障工作的重視,開封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成立了以市政協副主席、市衛健委主任劉述榮為組長,市衛健委副主任李新民、于建偉為副組長,市衛健委有關科室、市疾控中心、市衛生計生監督局、市120急救指揮中心領導及8家醫療機構醫政科科長為成員的高考醫療安全保障應急領導小組,制定了《市衛健委醫療安全應急預案》《2020普通高招疫情防控工作實施方案》,並且與市政府簽訂了高考衛生保障工作責任書。

  6月15日起至今,開封市衛生計生監督局以市區18家定點高考考點及周邊酒店、賓館場所為重點對象,就傳染病防治、飲用水檢測、環境衛生、常見病多發病預防控制及衛生科普知識宣傳等方面進行全方位檢查,努力為考生營造一個安全、衛生、舒適的考試環境。

  7月3日上午,開封市衛健委在七樓會議室召開“2020年高招考試疫情防控和醫療保障工作推進會”,18個考點的防疫副主考、防疫人員、醫務人員及校醫等80余人參會,市疾控專家在會上對全體人員進行了防疫業務培訓,為考生織起了一張防疫大網。7月6日上午9點,各考點防疫副主考、防疫人員、醫務人員到達各自負責的考點,對各考點的考務人員進行防疫培訓。

  開封市中心醫院、市人民醫院等8家定點醫院內各備勤一輛監護型救護車,車內藥品車載設備完整度100%,車輛處於功能狀態,隨時聽從市120急救指揮中心調派,保證3分鐘內出車,以最快速度到達患者身邊開展科學救治。除此之外,每個考點都有一名急救醫生,配合防疫副主考、防疫人員和考點校醫做好疫情防控和醫療保障工作。

  高考期間,開封市120急救指揮中心調度室將開通6個坐席同時接警,完全可以滿足各類突發事件的發生,為預防撥打120佔線,市120急救指揮中心還特設4部座機接警,如遇120佔線情況,考生可撥備用急救電話:25671666、25672698、  25672800、25671288。(文 趙志恒 劉增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