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陽市固始縣郭陸灘鎮:戰貧前線黨旗紅

2020-07-07 18:20:0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7月7日一大早,信陽市固始縣郭陸灘鎮河東村第四黨小組組長常中有和同事陳國強等人帶上工具來到貧困戶丁道福的家中,幫助丁道福搭建雞舍。看著黨員們滿頭大汗的忙碌樣子,丁道福説:“説句良心話,你們幫我們的這些忙我們心裏都記著呢,感謝黨,感謝村裏的好黨員、好幹部。”

  據常中友介紹,他與自己負責的貧困戶一直保持聯繫,保證時時了解掌握他們的困難、需求,及時開展幫扶活動。7月6日他了解到丁道福家的雞舍由於年久失修破爛不堪,出現氣味難聞的情況,7月7日便和同事來幫丁道福搭建雞舍。

  在距離河東村4公里的郭陸灘鎮圈堰村,今年71歲的五保戶劉紀民過去一直靠撿廢舊品維持生計。2018年,通過易地搬遷扶貧政策,劉紀民住進了新房,但多年養成的亂丟亂放的習慣一直沒有改變,家中堆滿了雜物,根本沒地兒落腳。打小就和劉紀民一起玩耍的,有著44年黨齡的81歲老黨員李文付帶領黨小組成員來到劉紀民家中,與他説過去,聊現在新舊變化對比,督促劉紀民整治家中環境。

  “我認為群眾和黨員是魚水關係,魚離不開水,水也離不開魚,我們要以一個共産黨員的公心去給黨員辦事,群眾才能認可你,理解你。”李文付感慨地説。

  近年來,郭陸灘鎮始終堅持以高品質黨建引領推動高品質發展,不斷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注重發揮黨員的“頭雁”作用,通過黨員門口有牌子,黨員胸前有黨徽,黨員心中有黨性,黨員肩上有擔當“四有”活動的開展,激發黨員的責任意識、擔當意識、主人翁意識。

  “接下來,我們要持續抓好基層黨建工作,以五面紅旗創建工作為主要抓手,推動全鎮各項工作全面發展、全面進步;要堅持發展壯大集體經濟、促進全鎮農村經濟社會可持續高品質發展。”固始縣郭陸灘鎮黨委書記曾亮説。(文 王亞運 石青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