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陽市南樂縣聯手河南省農科院、河南農業大學奏響鄉村振興之歌

2020-07-07 18:21:0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B】濮陽市南樂縣聯手河南省農科院、河南農業大學奏響鄉村振興之歌

濮陽市南樂縣與河南農業科學院、河南農業大學簽訂合作框架協議 供圖 濮陽市南樂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日,濮陽市南樂縣與河南農業科學院、河南農業大學分別簽訂合作框架協議,加強人才、技術、成果、平臺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動該縣古寺朗胡蘿蔔、番茄等農業特色産業發展,為推動全省現代農業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這是南樂縣為加快農業産業轉型升級、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而實施的又一創新戰略。

  近年來,南樂縣圍繞“建設生態南樂”一個定位,走好“壯大環保産業、發展綠色農業、打造宜居城鄉”三條路徑,大力推進農業工業一體化,大力實施現代農業産業“三三三”戰略,建設了農業農村大數據中心,重點發展了漲庫路、吳黃路、S209三條現代農業産業帶,培育了生豬、肉禽、綠色循環農業三個全産業鏈,打造了衛河(胡蘿蔔)、黃河故道(優質花生)、蒼頡(優質林果)三個現代農業示範區,農業産業發展優勢日益凸顯。

  “科技成果轉化是推動農業産業發展的動力。”南樂縣委書記劉冰表示,南樂縣農業資源豐富,發展農業産業得天獨厚。河南省農科院是全省農業科技創新的排頭兵和主力軍,河南農業大學是全省農業領域的最高學府。南樂縣加強與河南省農科院、河南農業大學的交流合作,不僅有助於加快該縣科技成果轉化,也將更好助力南樂構建“三鏈同構”“三産融合”的農業産業發展體系,為全縣農業産業發展插上騰飛翅膀,為全省農業産業發展打造示範樣板。

  據悉,此次河南省農科院與南樂縣的合作共建,主要通過全省院縣共建現代農業科技綜合示範縣的項目平臺進行。雙方將重點圍繞南樂縣優質花生、國家地理標誌産品古寺郎胡蘿蔔産業和優質小麥、優質果蔬等其他産業,示範推廣農業科技新成果新品種新技術新産品、創建“三鏈同構”“三産融合”等科技要素作用明顯的示範樣板、建設鄉村振興科技示範村(鎮)、培育打造區域特色優質農産品品牌,在南樂縣農業農村經濟發展需要的人才、技術、成果、平臺等方面開展全方位合作。本輪院縣共建現代農業科技綜合示範縣時限為3年。

  據了解,此次河南農業大學與南樂縣將重點圍繞設施農業、番茄特色小鎮等産業開展合作,促進南樂縣現代農業産業化發展。雙方將特別在番茄小鎮品牌建設、番茄品種選育、農業信息化建設等方面開展技術合作,爭取把南樂縣打造成為全國最大的優質特色番茄基地、番茄新品種新技術創新研發基地、番茄特色文化傳播基地、番茄特色鄉村旅遊基地和鄉村振興示範帶動基地。(文 黃津麗 馮雲麗 郭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