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銀行進一步實現開放用戶體系 開放銀行服務邁入新階段

2020-07-10 15:47:3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繼6月份發佈手機銀行7.0版本之後,光大銀行持續加大移動金融業務升級力度,持續強化其財富管理銀行特色,于近日將旗下陽光銀行APP與手機銀行APP進行整合,將陽光銀行APP的功能與服務全部遷移至光大手機銀行APP,進一步實現開放用戶體系,致力於將手機銀行打造成“財富管理銀行核心經營平臺”,這標誌著光大開放銀行服務正式邁入發展新階段。

  深化開放體系 構建雙向開放金融模式

  自2015年光大陽光銀行APP正式上線以來,光大銀行秉持“開放”原則,按照“走出去、引進來”雙向發展理念,打造開放銀行服務架構。該行一方面向外部平臺開放金融産品、數據、技術,讓金融服務“無處不在”,以實現更廣泛的業務布放;另一方面將合作夥伴的産品服務、數據、金融科技能力引入銀行場景中,基於自有平臺和場景打造開放式的“金融+生活”生態圈。

  兩大APP合併後,光大手機銀行在面向全網用戶開放註冊的基礎之上,進一步降低客戶使用手機銀行的操作門檻。現在,非光大銀行客戶僅通過手機號註冊即可使用光大手機銀行APP的部分功能和服務。客戶可直接使用一張主流銀行銀行卡在線開立電子賬戶進行業務操作,大大降低了客戶使用光大手機銀行APP的操作門檻,有效提升客戶體驗。

  聚焦場景金融 打造純線上預存預繳服務

  為滿足不同客戶群體的特殊場景需求,整合後的光大手機銀行APP以電子賬戶作為基石,為個人客戶推出預存預繳線上化特色金融産品。預存預繳服務以開放客戶體系為基礎,支持非光大銀行客戶在線開立電子賬戶,完成資金凍結、解凍及劃轉等全流程操作,銀行客戶無需親自前往銀行網點即可享受服務,既減少了人員線下聚集情況,降低接觸及疫情傳播風險,又大大提升了客戶服務體驗,讓客戶資金安全得到了更好的保障。

  據了解,疫情防控期間光大開放銀行服務依託于發展成熟的預存預繳業務模式,與20余家房産交易平臺及開發商達成合作,逐一解決了個人客戶、交易平臺、開發商的業務需求。對開發商而言,該項服務滿足了開發商鎖定客戶購房資金的需求,簡化了開發商的操作,為特殊時期開發商正常經營復工復産提供了有力支持。

  光大銀行方面表示,該行將繼續堅持場景化金融的服務理念,向更廣泛的移動互聯網用戶提供金融服務,通過手機銀行等線上服務引導客戶辦理各項業務,依靠先進的金融科技創新和數字化服務能力,讓普惠金融服務更好地惠及民生。(文 劉江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