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書記王國生到駐馬店市西平縣、週口市扶溝縣調研

2020-07-17 08:58:01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王國生到西平縣扶溝縣調研時強調 做強特色主導産業強支撐添動能提高農業綜合效益穩就業增收入

  7月15日至16日,省委書記王國生到駐馬店市西平縣、週口市扶溝縣調研縣域經濟發展、脫貧攻堅等工作。

  扶溝縣是中國果菜十強縣。在南北綠久科技示範園,王國生走進蔬菜大棚查看韭菜無土栽培,了解種菜成本、蔬菜價格、銷售渠道,與菜農親切交談,詢問當地群眾種菜收入情況。在河南農大扶溝蔬菜研究院,栽培大棚裏多彩的番茄挂滿枝頭,王國生詳細了解蔬菜栽培技術研發、推廣情況,詢問青年農技人員張小雲工作情況,勉勵她立足崗位、紮根三農,走好出彩人生路。王國生指出,小菜籃牽涉大民生,保障蔬菜供給是重大的民生問題,蔬菜商品率高、比較效益高,是農民收入的重要來源,解決了大量勞動力就業問題。在聽取當地蔬菜産業發展情況彙報後,他強調,扶溝發展蔬菜産業有著獨特的區位優勢、産業基礎、技術儲備,要以市場需求為導向,以改革創新為動力,加強品牌建設,提升品質品質,延伸産業鏈條,加快轉變産業發展方式,打造現代蔬菜産業體系,讓小菜籃變身縣域大産業、群眾“金飯碗”。

  在寶樂奶業公司,王國生查看企業生産、産品銷售,了解食品安全管理措施,詢問了解用工與帶貧情況,指出要深入推進産業鏈、價值鏈、供應鏈“三鏈同構”,深入做好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大文章。他強調,鞏固脫貧成果,産業扶貧是根本,要發展壯大特色主導産業,完善帶貧主體與貧困群眾利益聯結機制,拓展就近就地就業渠道,為群眾穩定脫貧、持續增收提供有力支撐。

  西平縣鼎力桿塔公司是專注電力、鐵路、通信等國家基礎設施領域的民營科技公司,王國生走進企業車間,了解生産經營情況,詢問企業訂單結構變化,指出要把握新基建、新消費、新業態等新增長點,發揮龍頭企業帶動作用,延伸産業鏈條,推動集群化發展。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縣域治理“三起來”重大要求,善於積勢蓄勢謀勢,把握新一輪産業革命趨勢,加大開放招商力度,加快産業升級、動能轉換,厚植縣域發展新優勢。

  在金鳳牧業、領秀服飾,王國生查看企業生産經營情況,詢問了解疫情衝擊與影響,他叮囑有關負責同志,援企穩崗既要勇於擔當、積極作為,加大紓難解困力度;又要用好市場化手段,讓“看得見的手”與“看不見的手”協調聯動起來,持續增強經濟內生動力。他強調,疫情在對傳統産業造成嚴峻挑戰的同時,也催生出一批新業態、新模式,要堅持危中尋機,持續營造開放包容的營商環境,強化重點要素保障,激發創新創業活力,讓更多新市場主體健康成長。

  穆為民參加調研。 (河南日報 記者 李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