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到家”打造智慧金融新生態

2020-07-17 17:20:4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2020年以來,建行河南省分行秉持“用戶思維”,依託金融科技和大數據賦能,通過數字化、智慧化、集約化、平臺化等手段,創新推出“建行到家”服務模式,讓網點從物理的被動服務場所走向溫暖親和、無形無界、開放融合的生態平臺,讓金融服務有溫度、更貼心。

  “建行到家”是以提升客戶體驗為核心,以線上線下一體化協同、運營交付模式創新、全流程訂單化管理為重點,圍繞“實物交付”,為客戶提供自助申請、快速審批、集中處理、便捷交付的業務辦理模式。

  “新金融”觸手可及

  “建行到家”植入人臉識別技術,在線核查識別身份,確保業務由客戶本人發起,並由本人簽收。客戶接收快遞時,掃描二維碼,系統確定客戶為申請人本人後,客戶手機將接收到一個驗證碼,將驗證碼報給快遞員進行核對,即可完成收件過程。快遞到家,“人臉識別+簽收碼”安全可靠,真正實現“我的業務我做主”。

  “建行到家”通過業務流程重塑,提升客戶服務體驗,多次往返變為少來或不來,多步驟長時間變為精簡高效。

 “雲服務”無時不在

  “建行到家”打破傳統線下金融服務壁壘,致力於為客戶提供“7*24”小時安全、便捷的全面金融服務。客戶只要微信關注“建行到家”小程式,即可實現金融業務“雲辦理”。

 “定制化”更懂客戶

  “建行到家”整合多方資源,實現了客戶線上下單,銀行接單處理,快遞配送,客戶收件的一體化上門服務流程,業務辦理不再受地點時間限制。

  日前,鄭州某高校因延遲春季開學需要為大學生退還住宿費。該高校是建行合作單位,建行工作人員向該校領導推薦了“建行到家”功能,並製作了該網點“建行到家”辦卡二維碼,發送給無卡學生,學生自己線上申請辦理儲蓄卡,之後通過郵局免費郵遞到家。學生只需到就近網點激活即可正常使用,學校無需收集、核對學生的身份信息,省時、省事、省力。

  開放生態 全新升級

  “建行到家”本著“客戶在哪,銀行服務就在哪”的初心,突破物理網點在時間和空間的局限,始終牢記因客戶而生,為客戶而變,貼心服務客戶,目前已上線借記卡、個人資信證明、個人賬戶歷史明細等20項服務,後續還將延伸到非金融服務。

  “建行到家”只是建行河南省分行借助金融科技解決客戶痛點、重塑業務流程、提升客戶體驗的一個縮影。

  據了解,2019年1月,建行總行確定建行河南省分行為智慧運營體系建設綜合試點分行,對於重大系統平臺建設項目,以具體流程或場景先行先試。分行積極推進智慧運營項目建設,目前已完成建行到家、掌上網點、刷臉辦、掃碼辦、智慧政務進網點等17個項目全國率先試點上線,一系列創新讓金融服務更智慧、讓百姓生活更便捷。(文 晏輝 郭東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