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建設銀行河南省分行以新金融行動紓解住建領域“難題”

2020-07-21 16:45:1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年來,作為擁抱新金融行動的先行者之一,中國建設銀行河南省分行(以下簡稱“建行河南省分行”)積極響應住建領域各方需求,踐行共建共治共享的新金融理念,深入推進金融科技戰略,強化G端連結、B端賦能,通過“新金融+高科技”,搭平臺、建系統,用金融這把“溫柔的手術刀”紓解住建領域政府“堵點”、企業“痛點”,助力地方發展和社會治理。

  建築行業作為住建領域的主流行業,更是河南省傳統優勢産業和富民強省的支柱産業。然而,該行業長期面臨信息化基礎薄弱,工程建設線下審批流程長、耗時費力的問題,在一定程度上制約了項目報建速度。

  2018年,作為獨家合作銀行,建行河南省分行與河南省住建廳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共建“智慧住建——河南省住建信息化服務平臺”,助力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和營商環境優化,打造“寬進、快辦、嚴管、便民、公開”的審批服務模式。

  建行河南省分行聚焦住建行業“審批鏈條長、用時長”等難題,借助金融科技力量,把報建審批等數據搬上“雲”端,實現報建“一網通辦”。目前,該系統已在河南省全面上線,實現全省18地市全覆蓋。

  “此次我方感謝貴公司提供省廳品質安全監管平臺,對於我方監督過程提供了快速有效的便利。”某市住房和城鄉建設規劃局建設工程安全監督站將一封字裏行間充滿感激之情的信送到平臺建設方。

  建行河南省分行運用科技力量“透析”在建工地,與河南省住建廳聯合打造的“工地監管平臺”,實現在建項目“透明化”。

  據了解,“工地監管平臺”可實現對包含品質監管、安全監管、環境監管等建築工地施工的全面監管,有效解決施工地分散、監管成本高、品質安全監管取證難等諸多難題。通過該平臺,企業可以實時上報工程、用工等監管數據,減少紙質材料報送多、跑腿多等痛點;各監管部門可實現對試點地區工地品質、安全、環保、用工等多方面監管,形成監管合力。

  據介紹,“工地監管平臺”作為工建項目事中、事後監管的主要工具,其功能完備、效果甚佳,已作為河南省“互聯網+監管”特色應用上報國務院辦公廳。

  作為河南省金融行業的主力軍,建行河南省分行不斷加大對住建領域精準化支持力度,打破傳統簡單的銀企合作關係,利用自身優勢,通過打造數字化生態系統,賦能企業,幫助其成長、轉型和升級。

  “智慧住建”作為建行河南省分行以科技助力中原更加出彩的縮影,深刻反映出該行以“新金融”紓解社會痛點、以“高科技”疏通社會堵點的大行情懷,集中展示了該行以國有大行服務回應社會需求與期盼,助力社會治理和地方發展的大行擔當。(文 焦志磊 于曉洋 宮昕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