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小夥遠渡重洋來豫求學 想當植保無人機駕駛員

2020-07-23 08:49:11  來源:大河網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六穩”“六保”看河南】非洲小夥遠渡重洋來豫求學 想當植保無人機駕駛員

  “學成回國之後,能夠把這門技術更好地結合國情,幫助農民解放勞動力,提高農産品的産量和品質。”7月21日,在安陽全豐航空植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全豐植保公司”),多哥小夥王俊談起了他遠渡重洋“留學”的初衷。

【城市遠洋】非洲小夥遠渡重洋來豫求學 想當植保無人機駕駛員

  王俊英文名叫Fabrice,今年33歲,他在網上看到全豐植保公司的廣告慕名而來,目前他已經通過考試獲得相應資格,這幾天主要在室外試飛場地練手。

  全豐植保公司海外市場經理郭兵表示,2019年公司開始拓展海外市場,在非洲多國設立了服務中心。計劃今年下半年繼續向中非、美洲、東南亞拓展。

【城市遠洋】非洲小夥遠渡重洋來豫求學 想當植保無人機駕駛員

  提到“新職業”,相信不少人立馬想到無人機駕駛員。而無人機技術在便利農業生産、扛穩糧食安全重任等方面,已經通過植保發揮著獨特價值。

  並不是所有無人機都輕巧、易上手,要當一名合格的植保無人機駕駛員,培訓培訓、考試是必不可少的。

  安陽太行低空空間應用職業培訓學校就設在全豐植保公司內。在學實操之前,學員必須在植保無人機模擬飛行訓練室通過相應考試,電腦上的模擬環境比普通作業環境設定得更加複雜。

【城市遠洋】非洲小夥遠渡重洋來豫求學 想當植保無人機駕駛員

  “我們的學員主要由家庭農場主、合作社成員、大學生、退役軍人組成。培訓是15天時間,必須達到中國民航局無人機飛行執照的植保無人機的拿證標準才算合格,河南的考點在鄭州。”該校校長陳磊告訴記者。

  田晨晨是安陽學院飛機機電設備維修專業的學生,出於興趣趁著暑假來接受培訓。“至少安陽目前植保無人機飛手的需求就不小,而且據我了解做無人機植保能達到月入1萬元,我對行業前景有信心!”田晨晨説。

【城市遠洋】非洲小夥遠渡重洋來豫求學 想當植保無人機駕駛員

  對行業前景的判斷,早在2012年安陽全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已經有所動作,即成立安陽全豐航空植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把航模無人機改造成植保作業工具,把無人機成功運用於農業重大病蟲害防治領域。

  劉光桐是安陽全豐子公司——河南標普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的種植戶,他種植的玉米、小麥、紅薯等約500畝。“我們也有自己的無人機飛手,公司也提供作物解決方案,技術、管理、施肥等方面都有指導。”劉光桐説,目前無人機能夠直接把氮肥噴濕到作物上實現追肥,省工省時。有了無人機的幫助,他打算以後擴大到至少5000畝種植面積。

  截至目前,安陽全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獲得國家科技部成果鑒定及農用無人機國家專利100余項,公司已經在全國17個優勢農業省(區)成立了200余個縣級服務中心、8000余家鄉鎮服務站,覆蓋耕地1.2億畝。(大河網記者 何心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