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寶市豫靈鎮:小花椒深加工 拓寬産業致富路

2020-07-24 16:38:4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2020年7月22日,在靈寶市豫靈鎮底董村的漢達農林專業合作社院內,響起一陣陣機器轟鳴聲,今年該鎮投資105萬元建成的花椒深加工生産線正在這裡全力運行。

【B】靈寶市豫靈鎮:小花椒深加工 拓寬産業致富路

花椒加工車間 攝影 許青鋒

  “今年,我們漢達農林專業合作社新建了花椒加工房,用於篩選、脫殼、烘乾花椒,全力開動每天可處理花椒原料50噸,這樣一來,鮮花椒儲存就不再難,還能提高花椒的附加值。”靈寶市漢達農林專業合作社負責人王建學説。

【B】靈寶市豫靈鎮:小花椒深加工 拓寬産業致富路

花椒長勢喜人 攝影 許青鋒

  臨近8月,正到了花椒收穫的季節,豫靈鎮椒農們排著隊把收穫的花椒運到這裡,稱重、售賣,一年的辛勞終於有了回報。

  花椒加工車間裏,成堆的花椒籽被提煉出來。據王建學介紹,近期連續的下雨天氣對花椒成熟很有利,但今年花椒出口受阻,花椒價格相比去年稍低。車間把花椒烘乾存儲一部分,估計到國慶節以後價格會漲上去。花椒籽富含油脂,可提取花椒油,副産品還可用於製成肥料、飼料。

【B】靈寶市豫靈鎮:小花椒深加工 拓寬産業致富路

靈寶市豫靈鎮底董村的漢達農林專業合作社 攝影 許青鋒

  花椒是豫靈鎮的農業主導産業。近年來,該鎮緊緊依託獨特的自然資源和環境優勢,強力打造花椒特色産業,不少農民從種植花椒上嘗到了甜頭,群眾種植花椒的積極性很高。2020年,該鎮花椒栽植面積達4.6萬畝,佔總耕地面積的66%,小小花椒樹真正成為該鎮農業增效、農民增收的“幸福樹”。(文 侯林峰 許青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