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內鄉縣城關鎮:全域黨建引領防汛保平安

2020-07-25 16:38:4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今年入汛以來,南陽市內鄉縣城關鎮全域黨建引領防汛彰顯出合力效應,為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築牢了防護堤。

  城關鎮位於內鄉縣城中心,轄區面積9.7平方公里,有12個村(社區)7.2萬餘人,流徑域內河道螺螄河、湍河岸線長約7.1公里。該鎮黨委政府面對汛期可能出現的各種災害情況,牢固樹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黨建引領,合力防汛;避免損失,造福一方”的理念,提高政治站位,早謀劃、早預測、早行動、早籌備、早排查、早發現、早除險,把汛情隱患解決在萌芽狀態,確保百姓安全度汛。

  該鎮黨委政府組織轄區沿河堤段的東風村、北園村、南園村、民主社區、縣衙社區、北城社區黨支部和鎮武裝部、內鄉縣愛心救援隊、社會志願服務隊黨小組等成立“城關鎮防汛救援聯合黨支部”,組織15個成員黨小組320多名黨員及青年入黨積極分子,形成了一支強大合力的防汛救援隊伍。

  “城關鎮防汛救援聯合黨支部”按照“既分工,又合作”的原則,所轄防汛救援黨小組,各負其責,各司其職,在各自的河道責任堤段,樹黨旗,發誓言,擔當盡責,做到早排查、早發現、早處置、全覆蓋、零遺漏、零災害、零損失;重點部位,嚴防死守;較大險情,聯合行動,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彰顯出黨員先鋒模範風采。

  該鎮黨委政府重視全域黨建引領科學防汛實效,在實施防汛隱患排查除險全覆蓋及配備充足的防汛物資基礎上,及時精準發佈權威部門提供的氣象預警信息;適時會商研判各類汛情災害事故發生區位;科學合理制定紮實有效的防汛處置預案;實行嚴格的24小時堅守無縫對接值班制度;簽訂“軍令狀”,明確任務,定崗定人,跟蹤問責;建立險情清零臺賬,保持防汛工作的連續性、科學性、實效性,全力以赴開展防汛救災工作。(文 王小軍 周智有 劉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