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盧氏無刺花椒技術交流會在三門峽市盧氏縣舉行

2020-07-27 16:39:3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7月26日上午,首屆盧氏張博無刺花椒技術交流會在三門峽市盧氏縣東明鎮當家村舉行。東明鎮黨委書記段懷成、盧氏縣林果辦主任焦艷紅、農業局副局長翟清林和駐馬店市平輿縣部分鄉鎮領導,盧氏縣官道口花椒基地負責人、花椒種植大戶代表及部分外地客商共500余人參加了當天的活動。

【B】首屆盧氏無刺花椒技術交流會在三門峽市盧氏縣舉行

交流會開幕現場 攝影 李宏遠

  段懷成在致辭中説,小小花椒樹,致富大産業。自2017年無刺花椒項目落戶東明鎮以來,以“地上花椒、地下中藥材”的種植模式,實現了立體開發、間作套種、長短結合,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取得了可觀的經濟效益,並帶動貧困群眾本村就業,穩步脫貧增收。他希望與會嘉賓利用此次機會,交流無刺花椒種植經驗,探討花椒産品開發,拉長産業鏈條,將無刺花椒産業做大做強。

【B】首屆盧氏無刺花椒技術交流會在三門峽市盧氏縣舉行

與會嘉賓參觀無刺花椒系列産品 攝影 李宏遠

  儀式結束後,與會嘉賓在盧氏鑫博源合作社負責人張博的解説下,參觀了該合作社開發的部分花椒産品。接著,張博又帶領嘉賓先後參觀了無刺花椒育苗基地、無刺花椒種植基地和花椒採摘、烘乾及篩選現場。來自駐馬店市平輿縣的代表鞏全力激動地説:“我原來是做服裝生意的,今天全程參觀了無刺花椒項目,感覺特別振奮,打算先購買10畝的無刺花椒苗回家試種,如果效果可以,我將在家鄉大面積推廣,帶動群眾致富增收!”

【B】首屆盧氏無刺花椒技術交流會在三門峽市盧氏縣舉行

技術人員現場演示無刺花椒嫁接過程 攝影 李宏遠

  據張博介紹,截至目前,鑫博源合作社已經在當家村流轉土地1000畝,在種植無刺花椒的同時,林下套種當歸、黃芪等經濟作物;同時,該合作社在官道口鎮的2600畝無刺花椒基地已經挂果,明年即可進入盛果期,每畝收入可達1.6萬元以上,可以帶動5個村120余戶貧困群眾脫貧增收。

【B】首屆盧氏無刺花椒技術交流會在三門峽市盧氏縣舉行

無刺花椒採摘現場 攝影 李宏遠

  “我們在生産花椒調料的同時,已經開發出了花椒芽菜、花椒籽油、花椒牙膏、花椒香皂、花椒洗腳液、花椒面膜等系列産品。下一步,我們還將加大花椒産品深加工力度,拉長産業鏈條,提升無刺花椒的附加值,使産業效益最大化,帶動更多的群眾脫貧致富。”張博説。(文 侯林峰 李宏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