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小康·一個都不能少】駐馬店市平輿縣藍翎環科:防水産業帶領農民致富

2020-07-29 18:26:1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7月24日上午,由河南省委宣傳部、省委統戰部、省委網信辦等11家單位主辦的“決勝2020 河南更出彩”系列網絡主題宣傳活動在河南省人民會堂正式拉開帷幕。7月25日上午,“決勝2020 河南更出彩”之“全面小康·一個都不能少”採訪團成員赴駐馬店市平輿縣河南藍翎環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就“産業扶貧”“農民致富”“全面小康”等情況進行採訪報道。

  從20世紀70年代開始,一批又一批的平輿人懷揣夢想、背井離鄉到全國各地做防水。如今,遍佈在全國的平輿防水人近30萬之多,在神州大地上締造了眾多經典水工程。平輿也因此獲得了“中國建設工程防水之鄉”的美譽。幾年前,平輿縣委、縣政府決定將防水産業作為全縣支柱産業,努力打造4大防水基地。但是當時的平輿,還只是勞務輸出,並沒有一家上規模的防水製造企業。

  作為一名防水人,河南藍翎環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簡稱“藍翎環科”)董事長李偉深知防水從業者所面臨的困境和實際問題,為了讓幾十萬平輿防水人用上來自家鄉的産品,用上有品質保障的産品,用上有響亮名稱的名牌産品,解除産品品質的後顧之憂,從而挺起胸膛做堂堂正正的新一代防水人,李宏偉作為從事防水行業已經20多年的防水人,一直懷揣著兩個夢想:一是打造零滲漏防水工程,實現與建築物同壽命的防水目標;二是依託平輿是著名的“中國建設工程防水之鄉”的“大樹”,搶佔科技制高點,引領防水行業發展。就是因為這兩個夢想李宏偉創建了河南藍翎環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以産業帶貧,助力平輿防水産業轉型升級。

  據悉,藍翎環科成立於2017年,總投資6億元,佔地面積226畝,設計生産能力36億元,屬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是一家集新型防水材料研發、生産、銷售及技術服務於一體的防水綜合服務商。目前公司已擁有8條國際國內高端智慧建築材料生産線,配備美國、意大利、韓國、日本等世界先進生産技術和配套設施。環保設備採用世界上先進的意大利技術。公司主要産品為各類防水材料,有5大類、即防水卷材、防水塗料、內外墻塗料、工業地坪漆和配套類産品,分為26個系列、168種産品。

  平輿建築防水産業蓬勃發展的同時,也面臨著一些競爭和挑戰:施工能力很強但防水工人很多、防水工匠較少,施工隊伍很多但規範化施工標準不高等。藍翎環科作為平輿人自己的防水企業,依託完善的標準化培訓,努力提升防水人員的施工技能,做好施工和技術指導,為社會貢獻更多的優質工程。

  同時,藍翎環科工程公司在全國各地的200多個防水工程項目中也吸納了約2000名農民工就業。這些農民工用自己辛勤的汗水締造了一座又一座零滲漏的防水工程,為打造平輿知名防水品牌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藍翎環科感恩社會,積極承擔社會責任,用心、用情、助推全縣脫貧攻堅。董事長李偉始終把回報家鄉、奉獻社會作為使命與擔當。為助力扶貧攻堅,藍翎環科積極響應黨的號召,堅定承擔起企業的社會責任,兩年來依託防水産業,“一對一”幫扶貧困戶699戶,發放幫扶資金100多萬元,戶均增收2000多元。企業吸納2000多名貧困勞動力從事防水材料生産和防水施工,約人均收入3000元以上;設立藍翎環科“光彩助學”基金,對貧困家庭的大學生,每人每年5000元資助,今年捐資37.5萬元資助75名大學生;三年來投入"光彩助學"基金近百萬元,已資助100多名貧困大學生;同時積極投入基礎設施建設,為家鄉的建設捐資100多萬元。(文 趙永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