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勝2020 鄉村振興看河南】商丘市睢陽區閆集鎮:向著鄉村全面振興闊步前行

2020-07-30 18:26:2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7月29日上午,“鄉村振興看河南”採訪團走進商丘市睢陽區閆集鎮,在鎮黨委書記劉偉的帶領下,參觀了該鎮的規模企業“金亮粉業”以及楚廟村的部分十星級文明戶。

【有修改】【決勝2020 鄉村振興看河南】商丘市睢陽區閆集鎮:向著鄉村全面振興闊步前行

“金亮粉業”自動化操作按鈕

  據了解,“金亮粉業”始建於1990年,是一家麵粉加工企業。該公司廠區總面積1.38萬平方米,建築面積8900平方米,流動資産、固定資産合計3800萬元,日生産小麥粉800噸。該公司使用全自動智慧化生産線,小麥進廠之後,經過自動篩裏進入小麥倉,之後經過品質化驗搭配、篩選、去石、除蕎、光麥、風選、潤麥、磨粉等環節後進入配粉倉,最後根據客戶需求搭配出各等級品質麵粉。

【有修改】【決勝2020 鄉村振興看河南】商丘市睢陽區閆集鎮:向著鄉村全面振興闊步前行

“金亮粉業”生産車間

  據“金亮粉業”總經理李海亮介紹,以上這一系列工序都可以通過電腦一鍵操控,幫公司大大節約了人力物力。以前公司僅車間工人就需要50余名,現在全自動智慧化操作只需4位工作人員就能完成。

  為了給鄉村振興工作提供産業支撐,閆集鎮充分利用區位和交通優勢,大力開展招商引資工作,不斷提高招商引資品質,帶動1.2平方公里産業園建設,持續壯大工業經濟發展水準,成為全區乃至全市知名的工業強鎮。工業的發展直接增加了就業崗位,以此帶動群眾在家門口實現就業,大大拓寬了群眾穩定增收的渠道,成為群眾脫貧致富的重要抓手。2019年,該鎮完成經濟總産值40.75億元,農民人均純收入達到13113元,全年稅收收入達到1.02億元。

【有修改】【決勝2020 鄉村振興看河南】商丘市睢陽區閆集鎮:向著鄉村全面振興闊步前行

楚廟村村容村貌

【有修改】【決勝2020 鄉村振興看河南】商丘市睢陽區閆集鎮:向著鄉村全面振興闊步前行

楚廟村粉刷一新的村居

  近年來,在鎮黨委、鎮政府的領導下,楚廟村大力開展人居環境整治,積極利用項目資金先後投資近3000萬元建成了後喬村和閆樓村兩個美麗鄉村示範村,村內道路全部實現了硬化、亮化、綠化和污水管網化。特別是閆樓村,更是建設了污水處理廠,文化廣場和健身廣場一應俱全,成為鄉村振興戰略實施過程中美麗鄉村建設的標杆。另外,該村還積極推進鄉風文明建設,定期開展“五美庭院”觀摩評比,定期開展“好婆婆”“好妯娌”“最美鄉賢”人物評選,孝善基金全面鋪開,移風易俗機制健全,村民安居樂業,幸福的笑聲傳遍村莊。如今的楚廟村,村內道路更亮了,收入更多了,環境更好了,群眾的日子更紅火了,一幅鄉村振興的美麗畫卷徐徐展開。

【有修改】【決勝2020 鄉村振興看河南】商丘市睢陽區閆集鎮:向著鄉村全面振興闊步前行

楚廟村村民閆學輝在自家門口的蘋果樹上摘蘋果

  有了前面鄉村振興戰略成功落地的經驗,接下來,閆集鎮黨委、鎮政府將滿懷信心、意氣風發,攜手全鎮村民,向著鄉村全面振興闊步前行奮力進發。(文/圖 張雨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