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乘用車鄭州基地整車産量突破60萬輛

2020-07-31 09:11:56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僅4個月時間,從整車産量50萬輛到突破60萬輛,位於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的上汽乘用車鄭州基地,跑出了鄭州汽車製造的“加速度”。

  7月28日上午,隨著一輛出口到英國的右駕純電動名爵ZS下線,上汽乘用車鄭州基地迎來了第60萬輛整車下線。

  該基地是上汽乘用車繼上海臨港與南京浦口之後的第三個整車生産基地。目前,榮威、名爵在鄭州佈局的産能,佔據了上汽自主品牌的半壁江山,鄭州基地也成為上汽乘用車出口的重要基地。

  “上汽集團在此頻頻追加投資,目前一期項目高效運轉、二期項目加速啟用,動力總成項目、雲計算數據中心項目也在加快建設。”鄭州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樊福太告訴記者。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第一季度,該基地生産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但2月25日全面復工後,隨著“六穩”“六保”政策持續“給力”,該基地迅速從“啟動鍵”進入了“加速鍵”,産能不斷攀升。

  據介紹,上汽乘用車鄭州基地今年力爭生産整車28萬輛左右,並著力推動整車通過中歐班列(鄭州)出口境外,進一步帶動鄭州汽車製造産業高品質發展。

  “上乘‘智’造,‘鄭’展宏圖。”上汽乘用車鄭州基地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基地將通過“製造+物聯網”的創新模式打造全球領先的“數字化工廠”,為鄭州建設全國具有重要影響力的汽車及零部件製造基地和新能源汽車研發基地不斷注入新動力。

  28萬輛

  上汽乘用車鄭州基地今年力爭生産整車28萬輛左右

  (河南日報 記者 王延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