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靈寶市公安局公開發放“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試點工作-公安調查問卷”

2020-08-05 17:42:1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證書雖小,責任重大。身為一名記者,我將儘自己所能,用鏡頭來記錄公安服務群眾的點滴,客觀地監督公安機關執法過程。”8月4日上午,河南省靈寶市融媒體中心記者王琛鄭重地接過靈寶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李小豆遞來的“監督員證書”。

  公安的根基在人民、源泉在人民。目前,靈寶市公安局正在全力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試點工作,為了徹底清除公安隊伍的害群之馬、整治頑瘴痼疾,重塑靈寶公安形象,該局“開門搞整改”,依託靈寶市政務服務社會監督員,發放公安調查問卷,懇請各位監督員及社會各界人士給予充分監督,對公安隊伍履職盡責、作風建設及執法為民等方面提出寶貴意見或建議,並進行投訴舉報。

  “持證上崗”的監督員們紛紛表示,將行使好監督權,對政務服務履職情況進行監督,收集群眾的堵點、難點、痛點問題,提出合理化意見和建議,對政務服務設施、功能以及窗口工作人員服務態度、工作作風等進行監督評價。

  8月4日,靈寶市政府黨組成員、高級技工學校黨總支書記、政府辦主任杜繼英,政府辦副主任田濤、段哲毅帶領靈寶市政務服務社會監督員人大代表以及部分政協委員、企業家代表一行,先後來到靈寶市公安局行政服務中心、交警大隊車輛管理所等窗口單位,通過現場查看、聽取彙報的形式,對公安政務服務工作進行監督指導。

  檢查評議組充分肯定了靈寶市公安局政務服務事項改革的推進、公開政務服務事項時間的壓縮、流程優化具體措施的運用、改革工作的進展及成效,特別是對戶政大廳設置“政策明白卡”、設立“人工諮詢臺”等做法,對特有的“延時服務”“24項便民政策”等工作提出了表揚。

  一切為了群眾、一切相信群眾、一切依靠群眾,靈寶公安以群眾滿意度為評判標準,以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為工作重點,把工作做到群眾的心坎上。靈寶公安正在以最堅決的行動打造“四個鐵一般的警隊”,從社會關注、群眾痛恨、屢禁不止的頑瘴痼疾開刀,徹底清除害群之馬,全面改進工作作風。(文 侯林峰 易馨 王傳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