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內鄉縣余關鎮:人大代表助力鄉村振興

2020-08-14 11:32:3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年來,南陽市內鄉縣余關鎮注重發揮人大代表與群眾結合緊、威信高的優勢,引導代表主動作為,積極參與,助力鄉村振興。

  “廁所問題不是小事情,不但城市要抓,農村也要抓……”河南省人大代表、內鄉縣余關鎮子育村黨支部書記王建偉在群眾代表和黨員大會上多次重復這句話。在他的宣傳引導下,子育村改廁率達到96%,村民流轉荒山7000畝種植薄殼核桃,發展迷迭香,建扶貧車間,僅僅2019年村集體收入就達23萬元,實現了走柏油路、住特色房、飲安全水、上衛生廁、用燃氣灶、開小汽車、呼清新氣的夢想,昔日的貧困村不僅甩掉了窮帽子,還一躍成為遠近聞名的美麗鄉村。

  王溝村黨支部書記王獻黨,也是內鄉縣人大代表。多年來,該村煙葉種植面積穩定在1500畝以上,連續多年被評為“南陽煙葉生産第一村”,現已成為余關鎮農業高效發展示範點。王獻黨進組入戶、梳理意見、建言獻策,成立鴻潤煙葉專業合作社,通過工廠化育苗、機械化移栽、科學化管理,實現産業穩定持續、村民收入增加、集體經濟壯大,把余關煙葉名片擦得更亮。

  內鄉縣人大代表王建國作為黃楝村黨支部書記,抓牢全域黨建這個綱,下足“繡花”功夫,通過道德講堂、農民講習所等,示範帶動廣大群眾破舊俗、立新風。不管走進黃楝村黃南組還是黃北組,以倡導尊老愛幼、鄉風文明、法治建設等為主題的墻繪宣傳畫處處可見。王建國緊盯“快樂星期天”活動,通過戲曲、小品、歌舞等形式宣傳社會文明新風,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中華民族傳統美德,舉辦“頌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盛夏晚會,豐富群眾文化生活,陶冶群眾情操。

  “人大代表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過程中,扮演著角色,對於全面激活農村發展活力,具有十分重要意義。”余關鎮黨委書記謝浩説。(文 王小軍 閆風羽 周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